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记三分球令新疆勃发 大漠第一刀终出鞘50%命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20日报道 不断有队友走进徐国羽中房间,和他开玩笑,打趣一番。战胜来访的广厦,锁定积分榜头名,新疆队内一片欢声笑语。 

  徐国羽中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过了。打广厦,他三分球7投4中,新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首次超过50%。“还在调整吧,之前状态一直不太好,现在就是从训练状态慢慢过渡到比赛状态,”徐国羽中说。除了他之外,巴特尔三分球8投4中,就连小将西热力江7次出手也进了4个。整场比赛,新疆队三分球26投14中,命中率高达53.9%。即便薛玉洋一分未得,但新疆队的三分射手群仍旧威力十足。 

  其实上赛季,徐国羽中就是新疆队外线最主要的投手,但薛玉洋近段时间手感热得发烫,徐国羽中也在自我调整。“锋线球员不能只会投篮,他(薛玉洋)本来就能投篮,也能在篮下打,这段时间他手感特别好,感觉就是踩在点子上了,”徐国羽中说,“所以我就多突破、传球什么的,让自己更全面一些。”  

  不过与广厦这场球,薛玉洋只打了7分钟,三分球一个没进。于是徐国羽中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他和巴特尔、西热力江不断投出三分球,让广厦队防不胜防。

  “赶上了就投,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其实就这么简单,”徐国羽中说得倒是轻松,可实际上与上赛季相比,外援的更替也让新疆队的三分球战术更加随心所欲,“上赛季的胡安喜欢在外线投篮,而现在的查尔斯在篮下非常有威胁,肯定是对手重点盯防的球员。他在内线吸引对手包夹,然后为我们拉开空当,创造机会,所以我们在投篮时更有把握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国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