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寒之夜何处寻温暖 巩晓彬拿到技术统计苦笑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57  齐鲁晚报

  大寒之夜何处寻温暖巩晓彬拿到技术统计苦笑摇头

  面对江苏队咄咄逼人的气势,山东队有心无力。 新华社发

  天近傍晚,南京下起了雨。20日是农历的大寒,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应该到了,山东男篮客场挑战老冤家江苏队。自从巩晓彬执教山东男篮,山东队还从未在这里战胜过对手。

  有悬念,没有意外,103∶117,山东队送给了对手一个七连胜。走出体育馆,天空中的雨已经有些大,风吹过来,穿着单衣的球员们缩紧身子挤进小车,风有些刺骨,感冒了的巩晓彬哑着嗓子对队员说:“回去后早点休息,把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上,后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一场大败,输得有些不甘心,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回味刚刚过去的比赛,是否能寻找到一点温暖?

  冷风劲吹手忙脚乱

  不能说山东队没有取胜的欲望,比赛一开始,他们是带着一股必胜的气势强势出击的。但年轻的山东队太想赢球了,面对江苏队的全华班,山东队竟然有些手忙脚乱。

  江苏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均衡,在整个CBA,也只有广东队能跟他们对抗。歇了一个赛季的唐正东在内线优势明显,斯威夫特和吴轲两个人也无法阻止唐正东的攻势。

  江苏队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山东队,面对江苏队严密的防守,山东队感到了一股冷意,莫名其妙的失误接二连三出现,在短暂胶着之后,江苏队很快就拉开了差距,最致命的是,山东队在第一节就出现了11次失误,巩晓彬拿到技术统计,苦笑着摇了摇头。

  内线受损雪上加霜

  失误让人痛心,犯规则让山东队无奈。

  只打了8分钟,斯威夫特就被吹了3次犯规,尤其是第三次,实际上是一个好帽,但裁判毫不犹豫地鸣哨,让斯威夫特大惑不解,只好坐在了冷板凳上。

  雪上加霜的是,另一名中锋吴轲也陷入了犯规麻烦,第二节开始刚一分钟,吴轲就领到了第四次犯规。无奈之下,巩晓彬派上了小将陶汉林独自支撑内线。上场不久,陶汉林也领到了第四次犯规。

  前两节比赛,山东队13次犯规,其中3名中锋被吹了11次犯规,而对手江苏队全队只有4次犯规,获得了22次罚球机会,山东队只有3次罚球,巨大的反差连现场的观众都笑了,巩晓彬无奈地对主裁马立军说:“13∶4,我们好像不打球啊。” 马立军嘿嘿一笑:“是有点多。”

  温暖在前惜乎太短

  让人欣慰的是,陶汉林很好地利用了身体上的优势,顶住了杰米尔,而被激怒的艾米特则连续强攻得手,山东队的外线也找到感觉,在第二节打出了难得的好球,孙杰三分线外命中,叶鹏兴奋地跑到中线附近,向孙杰做出了个赞赏的手势,他期待孙杰的回归已经太久。孙杰上半场拿下13分,三分球6投3中,全场比赛拿下17分,是国内球员中最多的。

  接着,艾米特三分线外再次命中,29∶28,山东队终于扳回了比分。

  上半场结束,山东队51∶56落后,希望犹存。

  可惜的是,第三节还剩两分钟,吴轲6次犯规被罚下,而江苏队三分线外找到感觉,孟达和易立连续命中,外援哈维也开始发威,比分差距越来越大,当江苏队领先超过20分时,山东队又陷入低谷。

  冰冷的现实还是来了,艾米特和睢冉在最后时刻连续扣篮,但还是无法发泄心中的郁闷,独得40分的艾米特甚至扭伤了脖子。

  温暖再次远去,我们还在寻找。

  (本报南京1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