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亮相山西备两套方案 独狼选号码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4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李清伟1月20日报道 山雨欲来风满楼。山西汾酒队远征宁波客场,但身处太原的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并没多少闲情逸致。办公室的一套茶具,这段时间几乎派不上用场。为了迎接CBA史上第一个NBA全明星球员的到来,中宇俱乐部上下都行动起来。

  忙碌和谈论的核心,当然都是马布里。最大的问题是究竟何时能到?无数个问询电话,在张北海的手机上不厌其烦地响起。马布里目前并未将自己行程告知,俱乐部也就无法出具机票,具体抵达时间也就尚不确定。但按之前初步计划是,马布里将于本月25日出发,北京时间26日到达太原。

  何时首秀CBA?是外界关注的另一个话题。但这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1月27日,山西主场对阵青岛。如果马布里在26日到达,那么这场比赛,是否会成为他在CBA的第一次亮相?据了解,央视体育频道也有意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但前提是在马布里能够上场参赛。但是马布里究竟亮相与否?

  张北海表示,这得看他本人的意愿。27日虽然是比赛日,但如果马布里在26日来到太原,那天应处于倒时差的状态,并且其间也没有时间和球队进行合练。是否会上场?俱乐部和教练组并不会勉为其难。  马布里一行几人前来?目前也不得而知。但张北海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先前计划随队的训练师不会来了。山西队之前还思谋,是否可以让来自NBA的训练师,给山西队的外援和国内球员补补课。现在来看,这个想法也无法实现。

  山西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马布里的即将加盟,也在积极准备。目前计划安排的有新闻发布会和球迷见面仪式,但一切都是两套方案。如果马布里能够前来,但27日无法登场的话,俱乐部会在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举行马布里的球迷见面仪式。这也许是马布里在CBA的首次公开亮相。

  鉴于上赛季韦尔斯加盟山西时的经验,马布里的到来,会让国内外各路媒体的记者再次汇聚太原。而山西队主场滨河体育中心记者席座位,恐怕是僧多粥少。为了满足媒体需求,俱乐部目前也正在寻求解决的办法。本赛季,山西队已经两次因为澄清信未到,致使史密斯和本森先后无法上场比赛。为了让马布里能及时登场,这个错误不能再犯。目前,申请信已经发出,只待篮协和美国方面回复。

  效力山西队,“独狼”战袍会看中哪个号码呢?目前也还没有定论。马布里钟爱3号,这也是他的成名号码,在森林狼、太阳和尼克斯时,他都身披这个号码;在篮网队时,他穿33号;在凯尔特人时,他是8号。另外,在雅典奥运会时的“梦六”队,马布里选择了5号球衣。现在山西队中,3号属于段江鹏、5号是程华山、8号是孙春磊。根据CBA章程规定,球员号码一经编入秩序册,不得进行更改;而马布里穿过的号码中,只有33号在山西队是空白。33号,这会是他的选择吗?对马布里来说,即将开始的中国行,是一段全新的旅程。也许,“独狼”会为自己选择一个全新的号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