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听邓华德讲战术后满意笑 三缄其口不评价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等比赛开始,别让球迷往这边靠,不能让他们下来要签名,维持好秩序。”赛前,上海队替补席周围的保安神情严肃地布置起了安保工作,这个信号不得不让人怀疑姚明将坐上替补席观看比赛。昨晚的比赛,是姚明近期在上海队主场看的最后一场比赛,今天,在参加完世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后,他将返回休斯敦复查自己的脚伤。

  比赛开始前五分钟,姚明在俱乐部总经理陆浩的陪同下从球员通道走了出来,不再依靠双拐走路的他,表情轻松、悠然自得。“大概是因为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他太兴奋了,所以就直接来球员席看比赛了。”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过去的主场比赛,姚明总是高高地坐在贵宾席上观看比赛,昨晚首次坐到球员席上近距离观看比赛,让他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从姚明坐在球员席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准备好将面对一阵阵激烈的闪光灯。原本等在贵宾席周围的摄影师在一瞬间全部都拥挤到了球员席周围,他们或是高举相机,或是蹲在姚明面前一阵抢拍,“拜托各位,我要看比赛了。”姚明有点无奈地对摄影师们说。姚明来到球员席,不仅给在他正面的专业摄影师带来了拍照机会,也让坐在他身后的球馆四区球迷异常兴奋,因为他们是全场离姚明最近的球迷,甚至有人将姚明当背景,在姚明身后大摆POSE求得一张自己与姚明背影的合照。

  认真看邓华德布置战术

  比赛正式开始,姚明被一群保安用警戒线围住,所有人都不得再靠近拍照,这让他终于可以安心地看比赛了。看到大块头塞勒两罚不中,坐在球员席的姚明也不自觉地做了一个空手投篮动作。上半场比赛,当上海队一直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邓华德有点着急,他走到每个球员面前嘟哝着一些问题,这时,姚明也探头过去听了一下,然后满意地笑了起来。让姚明感到高兴的是,坐在球员席上,他和每个上海队员都有了近距离接触,当有球员被替换下场时,他会鼓励性地与这个球员击掌。

  全场比赛,姚明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即使在球队进攻打得不顺的情况下,他的脸上始终写满了自信。第二节比赛的一个暂停时间,邓华德动作迅速地围拢球员布置战术,这时,姚明终于忍不住站起身来,认真地看着邓华德给球员们布置战术。这个场景,仿佛又回到了姚明过去在上海队打球的日子。在第二节之后的每个暂停时间,姚明都会不厌其烦地站起身,听邓华德讲战术,这一次,他真正地和球员们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

  听邓华德讲战术不如看邓华德换人来得有趣。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上海队还握有一个2.3秒进攻时间。邓华德着急地对着场上裁判做手势,表示需要换人,然后又一转身跑到球员席将刘炜、卢卡斯和王立刚这些主力球员通通推了上去。看着这些还没来得及脱外套就被邓华德赶上去的球员,看着站在球员席前手舞足蹈的邓华德,姚明终于憋不住大笑了起来。

  “不要让我评价比赛”

  整场比赛,姚明并没有和坐在周围的球员有所交流,因为他并不想给他们带来压力。“我们没有说什么其他的,就是在看比赛。”坐在姚明边上的卢卡斯和体能师詹姆斯说。“姚明在,没有让我们的球员感到紧张,我认为对手应该紧张,我之前跟姚明聊到这个问题,今天比赛前又和他说,我们是大家庭,我们全队一心,我很高兴他和全队坐在一起。”赛后,当被问及姚明坐在球员席是否让全队感到紧张时,邓华德否认了这个说法。

  赛后,姚明和过去的每场比赛一样,趁着媒体都聚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他“溜进”了主队更衣室。更衣室的庆祝完毕后,球员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更衣室,姚明是最晚一个走出去的,“不要让我说了,真没什么说的,我只是看场比赛。”姚明一边开门离开更衣室一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