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险被罚光朱芳雨三分球救主 广东宏远避免连败

  

广东宏远的内线此役压力极大,3名中锋中,外援哈里森(左)和王征双双6犯离场,苏伟也有5次犯规。 (新华社)

  广东东莞银行昨天客场以105比98击败辽宁盼盼。广东队的3个中锋一共吃到了16次犯规,险些全被罚光。幸好朱芳雨挺身而出,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39分,其中包括9个三分球,这追平了朱芳雨个人的单场三分球纪录。

  “这两场比赛,算是我个人开赛以来状态回升的比赛吧。”朱芳雨说。他本场比赛几乎投疯,三分球11投9中。单场9个三分球是朱芳雨的个人纪录,之前他一共有3次创下这样的纪录,其中最早的一次是2001~2002赛季的主场比赛,对手同样是辽宁队。

  3个中锋犯规16次

  “球队目前应该说是处在一个低潮期。”朱芳雨说,“上一场输给了新疆队,然后立刻到了辽宁,赛程很紧,球队的调整空间不大。低潮期,老队员自然要主动承担责任,多和教练去沟通,然后帮助全队一起去摆脱这样的状态。”

  广东队在第2节一度把比分差距拉开到了20分,但在第3节和第4节都陷入了犯规麻烦之中。特别是第4节,王征先领到6次犯规离场,随后哈里森又领到6次犯规离场,最后一个上来的中锋苏伟最后也身背4次犯规,3个中锋的犯规总次数竟然高达16次。

  太多的犯规,让广东队一度陷入麻烦,张庆鹏的三分球曾经把比分追到仅剩4分。而单单在罚球上,辽宁队就得到了45次,广东队只有29次。

  “想不到啊!”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说,“辽宁队一向是外线强,现在内线也有这么强的实力,让我们内线3个中锋差不多全被罚下了。”

  这场比赛,广东队是外线朱芳雨拿到39分,内线哈里森得到21分。辽宁队同样内外开花,张庆鹏贡献了28分,奥德杰得到了27分和14个篮板球。

  王仕鹏+帕克12投0中

  广东队确实处于低潮期,王仕鹏三分球5投0中,帕克更差,竟然7投0中。幸好两人加起来贡献了11次助攻,若非如此,广东队很可能遭遇两连败。

  广东队近些年来已经很少有连败的记录,巧的是之前两次都和辽宁队有关。2007~2008赛季,辽宁队在客场终结了广东队的22连胜,随后广东队客场输给山东队,这是最近的一次连败。更早之前是李群带队的2006~2007赛季,广东队先后在客场负于辽宁队和八一队。

  朱芳雨状态回升,算是全队最大的喜讯。朱芳雨说,他现在两个膝盖还是每天都会疼,“但既然球队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这样的情况我们每个赛季都有,这时候就需要老队员先起带头作用,慢慢把全队的状态都带起来,这样大家才会轻松一些。”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