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39分背后是无限尴尬 广东最强处为何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2:20  新浪体育
朱芳雨39分背后是无限尴尬广东最强处为何成隐患

几年之后,李春江还能笑的出来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沈阳消息,在09/10赛季CBA第14轮的一场关键比赛中,辽宁队终因实力差距在主场以98-105败给了卫冕冠军广东队。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12秒,朱芳雨篮下强打造成了对手犯规,趁他罚球的时候,主教练李春江赶快把苏伟叫到身边面授机宜。可他千叮咛万嘱咐,苏伟还是在随后的防守中被裁判吹罚了犯规,给了辽宁队罚球的机会。

  这场比赛,主教练李春江多次把队员叫到身边单独叮嘱,从刘晓宇,到王征,到苏伟,李春江特别关照的都是几个年轻队员,很显然,对于这些年轻人的表现,主教练李春江还不够满意,他希望这几个年轻人能够通过比赛的锻炼赶快提高。

  虽然这场比赛赢了辽宁队,可从李春江的脸上能够看出,他对于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从两队的阵容实力上看,广东队的豪华阵容要比辽宁队实力强上不少,可他们直到比赛最后两分钟都没能完全锁定胜局。要不是双料MVP朱芳雨本场比赛疯狂爆发,一人砍下了39分,广东队还不一定能过辽宁队这关。

  看看这场比赛的数据统计,除了朱芳雨砍下了39分,大卫哈里森得到了21分,广东队竟然没有其他人能够得分上双,这种现象可不是应该在球员实力平均的广东队中应该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几个年轻球员的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

  广东队的几个年轻人在这场比赛中完全迷失了。刘晓宇得到了6分2次助攻,苏伟只得到3分,领到4次犯规,周鹏只得到了3分,陈江华一分未得,王征得到6分,董瀚麟也只有7分入账。不难看出,广东队的年轻一代正在经历着一段低迷时期。

  要说广东队的实力非常强大,其实他们的年轻人占有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从刘晓宇、陈江华,再到周鹏、苏伟,广东队的几个年轻人早早就在国家队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这让他们一直被球迷称为是“小国家队”。可经历今年夏天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连续失利之后,这些年轻球员从本赛季开始状态却出现了大幅下滑。

  最明显的就是苏伟,他在亚锦赛场均可以得到16分7个篮板,可回到俱乐部的他本赛季只有4.5分两个篮板。再看看周鹏,他在之前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只出场6分钟,拿到了2分,随后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他甚至直接被打入冷宫,本场比赛对阵辽宁,他打了13分钟也只得到3分。很多人通过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非常看好董瀚麟,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也不到10分。刘晓宇本赛季更是场均只有5.5分,数据较前两个赛季相比还出现了下滑。

  如今,随着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的年龄增大,广东队同样也在经历着新老交替,可这些年轻人的成长速度却并不令人满意,现在广东队必须要未雨绸缪,他们到底是不是应该把更多的锻炼时间留给自己的年轻球员。广东队拥有着绝对的实力,他们是否应该不惜输掉一些比赛来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时间?如果总指望着朱芳雨一场拿下39分来赢球,那宏远王朝还能延续多久?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