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的江暗示年轻队员不防守:有些球员只能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1:54  新浪体育
阿的江暗示年轻队员不防守:有些球员只能昙花一现

阿的江:有些球员只能昙花一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0日,在CBA联赛第十四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93:83战胜山西汾酒集团,终结八一双鹿三连败。

  赛后吴庆龙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表示:“今天比赛来讲问题出在第三节。比赛之前八一队防守我们一直在研究,上半场我们对他们131混合型防守非常满意,第三节应该来说八一双鹿的防守方式是我们破解的强项,但队员们组织不明确,对三号位,李可和德勒黑防守执行不好。今天大部分队员包括外援我都不是很满意。今天这场比赛有机会,但大家都没有打好。”

  现场有记者询问吴庆龙有关于新外援外援马布里的问题,“今天的外援您不满意,是否马布里适合现在的山西队。”此问题之后,会场陷入沉积。似乎这个问题十分敏感。吴庆龙一脸严肃,吐出三个字“下一个”,提示新闻官提问下一个问题。不过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吴庆龙很有礼貌的走到这位记者身旁,表示不好意思。

  阿的江对八一双鹿当晚防守表示肯定。“这场比赛相对人员整齐一些,应该说前面三场特别是打完辽宁之后出现一些伤病,三个队员没有办法参加比赛,李可今天也是带着伤病坚持到最后。这场比赛应该说45分钟前的防守应该说是有效地。上一场防守出现问题大,我们花代价培养的年轻队员防守上不下功夫,仅靠得分没用,防守才是我们的看家本领。”

  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之后,阿的江换上更多年轻队员锻炼。在比赛确定获胜的情况下,上场的年轻队员并没有拿出拼劲阿的江很不满意。“特别是最后三分钟,失去十多分球,当然最终赢下比赛对球队是一个激励。有些老队员,像大郅每场比赛付出的代价非常大,接下来我们也会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阿的江点评表扬了德勒黑和许钟豪在赛场上的拼劲。“我并不想让所有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八一队一贯的作风和拼劲,但起码无论比赛结果怎么样,都有一拼到底的劲头。任何一个八一队的队员在这些方面不合格,只能作为八一双鹿昙花一现的队员。今晚比如说德勒黑,刚刚在今年比赛中承担的队员,我想这股劲比他的得分更重要。刚刚19岁的许钟豪,他又是面对外援,看似有些机会没有打进,但他敢于做动作,有些技术上还需要完善,但对于有些年轻人今天并不是很满意。

  小将张骋宇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特别是防守,技术也出现了一些漏洞,还是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所提高。”(甘草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的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