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怀特鞋上还写复仇吗? 广厦有可能登上榜首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至今为止,怀特的“鞋贴微博(http://t.sina.com.cn)”里已经两次出现了“复仇”的字眼,分别是在对阵北京和天津的时候,那两场,怀特的愿望都变成了现实。不过要论起恩怨,今晚怀特和他所率领的广厦队,迎来的才是一场真正的“复仇”之战。

  每个广厦球迷都不会忘记,球队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惨遭新疆队横扫的一幕。当时的广厦与新疆队相比,还存在着相当明显的实力差距,但在大半年的厉兵秣马之后,如今的广厦队,已经有能力与新疆队掰一掰手腕。上一轮,新疆队客场险胜广东宏远,打破了从未在客场战胜对手的魔咒,同时凭借胜负关系挤掉对手登上了新赛季联赛榜首的位置。如今广厦、新疆与广东三队的战绩均为11胜1负,如果今晚广厦能够在客场拿下对手,就有可能冲上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怀特与查尔斯的外援对决,无疑会是今晚这场比赛的焦点。在客场战胜广东队的比赛中,新疆队外援查尔斯居功至伟,贡献了27分和13个篮板,撑起了球队的内线。而在之前的13轮比赛中,他场均贡献29.4分和11.2个篮板,是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效率榜上更是高居第一位。

  而作为广厦队的头号球星,怀特在此前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他场均为球队贡献29分、8.8个篮板、4.2次助攻和1.8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更重要的是,此番再次面对新疆队,他不用再像上赛季季后赛那样一个人干完所有的活,拉莫斯、林志杰、金立鹏、王博等队友能够给他提供更多的帮助。

  榜首大战、旧日恩怨、老蒋和王非的主帅斗法、金立鹏和王非面对旧主时的表现……有着如此多的看点,注定了这场比赛将成为今晚的“眼球之战”。对于广厦来说,一个利好消息就是虽然他们是客场作战,但他们是从陕西飞赴新疆,路程反而比从东莞赶回新疆的对手要短,而且上一轮新疆队与广东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而广厦队赢得还是比较轻松,这为他们保存了更多的体力。

  “我们还算不上强队,所以面对每一场球,我们都会重视。”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继续着自己的低调。不过球队前段时间的出色战绩,还是给她增添了不少底气:“球员状态还行,身体状况不错。前面赢了几场球,因为全队比较团结,不管输赢多少分都会全力以赴去拼。另外就是运气好一点,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每场球都打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