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月底赴美复诊脚伤 对阵青岛或成最后一场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3:14  天天新报

  今晚,上海玛吉斯将主场迎战青岛男篮,尽管球队目前排名前四,客队仅是倒数第四,但主帅邓华德还是宣称:“这或是一场恶战。”好在火爆的球市令全队稍感安心,而这也可能是姚老板月底赴美复诊前,主场督战的最后一场比赛。

  奥克萨火线加盟青岛

  持续的胜利,令上海男篮队内气氛显得格外轻松,但邓华德还是告诫弟子们不要掉以轻心:“我认为青岛男篮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虽然他们目前战绩不佳,但打得很不错。”

  赛前喜欢反复看对手录像的邓华德“预言”球队今日将遭逢一场恶战。“就拿他们队中的中国球员来说,他们有两个优秀边锋,8号卢克明和10号孙晟玥,他们既能打篮下又能投三分,这对我们是一大挑战。”

  而就在CBA联赛13轮过后,青岛队还对他们表现不佳的外援弗兰茨做了更换,新外援名字对于上海球迷来说一点都不陌生,身高2.06米的奥克萨曾在2005/2006赛季加盟上海队,这位尼日利亚外援曾被誉为后姚明时代最出色的内线。

  “青岛队做了调整,换了新外援,这对他们球队来说如同新生,我们不可不重视。”邓华德说道。不过奥克萨或许并不能在今晚单挑“老东家”,尽管他已与青岛队会合,但由于注册手续尚未最终办齐,预计要到本周五青岛主场对八一比赛中才能上场。

  对此,邓华德也不敢大意,生怕这是客队赛前放出的烟雾弹,上海队目前仍旧做好多套预案,以备不测。

  刘炜建议改俱乐部日程

  本赛季,由于上海队主场从浦西的卢湾体育馆搬到浦东源深体育馆,这让球队从梅陇训练基地到赛场的车程从不到半小时增加到超过半小时,为此俱乐部专门联系源深体育馆附近一家宾馆作为球队打主场住宿之所。

  几轮主场比赛打下来,队员们却对此有些不满意。队长刘炜几天前代表球员向邓华德反应,能否将比赛前一天入住宾馆改成比赛当天早上到宾馆休息,比赛后不回基地改住宾馆,“因为比赛前住宾馆,那边有点吵,不利于休息。”刘炜说道。

  队员们的意见很快就得到俱乐部采纳,原本一直在源深进行的赛前公开课也就重新搬回梅陇基地进行。“毕竟是队员们在场上打球,他们更清楚他们的诉求,作为教练,我需要尊重他们的意愿,而且我很高兴刘炜能够及时提出这样的意见。一个球队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关心球队的队长,对于教练来说,是一件求之不得的好事。”邓华德说道。

  刘炜也已谋划起上海男篮常规赛前半程最后几场比赛的走势,“这两场主场还算轻松,毕竟不是太强的对手,但后面两个在广东的客场很关键。”

  球迷令球队加倍努力

  曾几何时,在卢湾体育馆内,客场球迷多过主场球迷,客队进球叫好,主队进攻听到的都是“防守”的呼号,一度令队员心寒;而本赛季,主场球迷声势浩大的加油助威声,令上海队心里有了几分欣慰和底气。

  “我非常喜爱我们的球迷,队员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都跟我反馈,球迷让他们再场上打球很兴奋。”邓华德也许并不了解球迷在喊些什么,但自从周立波把“乃伊做特”这四个字作为上海篮球的专用加油口号之后,球员们都很开心。“我来中国前,专门对CBA球市做过一番调查,我有一个朋友曾在中国打过球,他跟我说过,这里的球迷热情程度一点都不亚于NBA。”

  赛季伊始,邓华德还曾公开呼吁球迷,能做到“姚明在与不在一个样”,如今火爆的球市似乎已不需要“吉祥物”姚明坐镇主场,但邓华德也清楚,只有不断奉献精彩比赛或胜利,才能留住挑剔的球迷,“我告诫伙计们,人生永远不要自以为是。卢卡斯的鞋上贴着“WE ARE IN ONE”,即是说上海队内一心,也是说上海队与球迷一心,大家如今把对我们的期望抬得很高,我们只能更努力地去打球。”

  据悉,姚明仍将督战本场比赛,并在明日参加世博会倒计时100天活动,随后就将短暂赴美复诊。届时,姚明缺席,上海球市仍否持续在冬日延烧,邓华德似乎心里还是有底的。

  新报记者|张喆|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