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曝马布里来华薪水 独狼东方淘金缩水200多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15  辽沈晚报

  马布里空降CBA联赛的话题近来备受关注,不仅国内媒体对此事作了重点报道,就连美国的一些大型体育网站也都对这位过气的NBA球星的东方淘金之旅十分关注。媒体还透露了马布里加盟山西中宇的具体薪资。

  上赛季,马布里在NBA的薪资高达2200万美元,虽然一度无球可打,但是独狼的薪资收入却是联盟之最。对比马布里之前的薪资水平,这次加盟山西,很多媒体都猜测他的薪资肯定会是个天文数字。不过山西中宇经理张北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签下马布里的价格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贵。

  张北海的这番话听上去有些欲盖弥彰的感觉,不过马布里这次中国之行目的并不是为了挣钱,有知情人士爆料称独狼加盟中宇的月薪仅为2.5万美元。这样的一个价码对于像马布里这样曾经叱咤NBA的大牌来说,肯定是偏低,要知道当初江苏队哈维要求的月薪可是10万美元,一般只要稍有能力的外援,薪资都会比2.5万美元要高。

  CBA本赛季只有五个月左右的赛程,按照马布里的薪资,即使他打满整个赛季,才只有十多万美元的收入。这和他昔日在NBA年薪相比缩水了近200倍。当然了,由于有篮协限薪令的存在(一支球队的外援薪资总额不能超过6万美元),很多球队给外援开出的薪资只是个幌子,实际上他们的收入远不止这些。球队会利用赢球奖金等各种名目繁多的奖励政策来吸引外援。例如像哈维、本森当初狮子大开口也都在篮协允许的薪资范围之内要求增加奖金数额。马布里和现在的CBA外援相比,无论在名气还是实力上都要高出一截,他最终的收入会是多少,媒体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想要达到在NBA时期的薪资水平,是绝对不可能的了。

  陆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