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块披萨撬起上海球市 上海男篮主场一道独特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披萨!披萨!”每到比赛临近结束,可容纳5000人的源深体育馆内球迷都会这样齐声高喊。好像其他球场,球迷喊“防守”“加油”口号一样。这也是这个赛季上海男篮主场一道独特风景。

  本赛季以来,只要上海队主场赢球,且得分过百,现场球迷便可凭球票,免费领到一份披萨。如今,除了在揭幕战上以1分惜败外,上海队在过去的四个主场比赛中,均获胜并得分过百。“上海队第一次主场赢球后,好多人挤过来领,我们一直送到晚上12点多。”球队供应商、PIZZABOY(披萨小子)负责人陈洁告诉记者,他真没想到,如今的这支上海男篮能打得这么精彩,球市会这么火。为此,他们不得不将领取披萨的时间,从当晚领取扩大到三天内皆有效。

  以前,陈洁也曾经历过上海队球市火爆的时候。2001-2002赛季时,他负责球队的网上购票系统,“500元一张的票供不应求,搞得我连办公室都不敢待,就怕有人来要票。”可那之后很多年间,上海队的球市再也没火过,甚至跌到了最低点。直到这个赛季,“姚老板”的出现,球队势头持续上扬。

  上海队主场赢球后,距离体育馆西北角大约50米远处,那家靠近源深路的披萨店前,深夜里排起长队的景象让路人颇为好奇。陈洁说,所送的每份披萨约为一个15寸大的披萨的八分之一块,平时售价为15元人民币,其实并不算贵。但那些边排队边聊比赛的球迷在乎的不是吃和免费,“更重要的就是图个乐,感觉就像大家一起为上海队庆功。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自己的家乡队赢球了,一拍屁股就四散了,没什么感觉。”

  球市的火爆,球迷的热情,反过来也给了球队赞助商以不少启发。像陈洁就说,他发现现在网上议论上海队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说,即便是上海队客场赢了,他们自己也会去买披萨来庆祝,成为一种习惯。“这也让我们现在有了新的思路,即比赛当晚,顾客打电话来,只要说上海队赢球了,具体比分是多少,就可以买一送一。”陈洁表示。

  这么做亏不亏?“肯定亏。”陈洁笑着说,现在还不是赚钱的时候,作为上海男篮的一个老球迷,“当听说姚明要回来接手这支队时,我就决定也为上海队做些事情,撑他也是撑上海男篮一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