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讲精神队员忙放松 上海战青岛也是硬仗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他们有两名十分出色的球员,8号卢可明和10号孙晟玥,他们能打内线,也能在外线投三分球,我认为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对于目前战绩为三胜九负的青岛队,邓华德仍不掉以轻心。

  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课上,上海玛吉斯男篮和以往的每一次备战一样,分组演练战术,一组是今天的主力阵容,一组模拟青岛队进行对抗训练。“和每场比赛一样,给我们球员熟悉一下对方的战术打法,但有些技战术的内容是不能讲出来的。”刘炜说。

  周一刚从山西回到上海,球员们或多或少地都有了些疲惫感。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课,为了节约时间且节省球员来回奔波的体力,上海男篮一改过去比赛前一天在源深训练的规矩,将训练课堂又搬回了梅陇基地。“因为我们的队员很苦很累了,他们是场上打球的人,而我不是,刘炜提出建议把今天的训练放在梅陇,他们认为比赛当天在酒店住一晚就可以了。”邓华德说。对刘炜和上海男篮这些队员来说,吃住训练都比较方便的梅陇省了他们在训练期间仍拖着大行李箱做大巴去宾馆的时间,“作为一名教练,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你有这样优秀的队长,他在乎整支球队,为球队的胜绩战斗,他会给你提出好的建议。”邓华德不忘感谢刘炜。

  连续作战会让任何一支球队产生奔波的疲劳感,不过训练时候,对球员的心情调节很是重要。撇开比赛上的技战术问题,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是一个精神胜利法的教练,他喜欢说一些煽情又鼓励球员的话,而在训练中,邓华德也不意外,他很容易洞察每个球员的情绪,并且在训练中开一些玩笑调节队员的情绪。“我们要为主场连胜而战,你们都准备好了吗?”邓华德大声对着球员喊。

  和上海男篮的每次赛前训练课一样,卢卡斯是第一个放下篮球跑到场边休息的队员。他拉住录像分析师欧文斯,拿出了他事先准备好的橄榄球在篮球馆里掷起了美式橄榄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