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况不佳东莞从篮板做起 杜万战老东家或迎离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12  东莞时报

  ○ 本报记者 鲁君

  13轮联赛战罢,各自轮空一轮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和吉林龙润茶都只取得了3胜9负,同在联盟中下游徘徊。

  今晚,近况不佳的两队将在长春市体育馆一较高下,无论是东北虎欲主场告捷,还是东莞烈豹想客场奏凯,都不是件轻松的事。

  杜万或迎离别战

  上周日晚客场输给辽宁19分,让新世纪上下十分郁闷,不是因为拼不过对手,而是因为主力内线张凯受伤病困扰,无力与对手抗衡。对阵天津抢4个篮板、对阵新疆抢3个篮板、对阵辽宁抢2个篮板,因为身体不适,硬挺着出战的张凯3场比赛加起来才得了9个篮板,比他之前任何一场比赛抢得的篮板数都少。这也让张凯的平均篮板数降到12.1个,在篮板榜上由榜首退至第三。上轮输给辽宁后,球队主帅孙军就直言“内线实在太弱”。

  来到吉林,张凯依旧在和病菌作斗争,两天下来,又打了好几瓶点滴。昨天下午,张凯还是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上午还打了点滴,现在看上去好多了,不过肯定还有影响。”新世纪一随队官员表示。

  杜万又回到了令他成名的吉林,因为烈豹新外援仍有身体检查、澄清信等手续要办,此战未必能上场,杜万或有机会在长春球迷面前上演离别秀。

  东北虎群龙无首

  吉林队打了12场比赛,就主场赢了北京、天津和山西3场比赛。然后因为客场挑战八一时,对裁判判罚不满冲击记录台,主帅郜树敏又被篮协停赛五轮,真可谓雪上加霜。客场与山东、青岛的比赛,郜树敏都坐在了看台上,虽然与球队只隔了一个铁栏杆,但郜树敏完全没有参与指挥,叫暂停、布置战术都由助教王晗来执行,结果球队连败两场,郁闷地回到长春。

  尽管球队老板张爱军表示要去北京找篮协就郜树敏被停赛一事沟通,但估计很难改变处罚事实,吉林将继续“群龙无首”。

  另外吉林队的外援罗杰斯因为肩伤确定将休战10天左右,吉林方面火速找来一名外援来暂时替换这位头号得分手。吉林新外援名叫塔希德·卡尔,身高1.93米,可打1、2号位,NCAA最后一年场均贡献17.3分、5.9个篮板、6.3次助攻和2.4次抢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