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马布里是个大胆商人

  ■ 张健强

  马布里是一个大胆的商人。看起来,他来中国打球这个做法,和他在赛场上的风格一样,我行我素。

  球员打球,自然是为了收入。虽然相比NBA或者欧洲,CBA的薪水或许在账面上看起来不高,但也有很特别的优势。首先CBA多数用现金结算,对于许多外援来说,躲开了很多税务的“烦恼”。而且在中国打球,不管主客场的吃喝住行,都是球队一手操办,球员自己不用操心。

  马布里来CBA和其他人不同。他不是作为一个球员,只看到工资和赞助,而是以一个老板的身份看到了庞大的市场。

  马布里如果带着好状态来到中国,或许没人怀疑他能在赛场上取得成功。33岁的年龄,对于NBA的后卫来说,还处于黄金时期。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来到CBA赛场上,实在是令人期待的事情。

  他如果能真正发挥水准,而山西队又能很顺利地让他融入球队的话,或许马布里真的能在CBA赛场创造一个奇迹。一个绝对强大的核心球员,在篮球场上是绝对有可能把球队提升几个档次的。山西说不定会一改颓势,回到季后赛资格的竞争行列,甚至有可能取得更高的成就。

  CBA赛场上带来的效应,到底在场外能有多少收获?这是一个谜。NBA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效益,所以每年夏天都会来到中国。NBA球员在篮球场外的投资,目前我们只看到了冰山一角,马布里这种方式如果能够取得成功,相信还会有人接踵而来。奥尼尔不是也有自己的品牌么?

  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很大,马布里这种略带冒险的方式,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或许还得看他到底能不能适应中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