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大战广东李春江近乡情浓 畅谈老友拜年沈阳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3:58  沈阳晚报

  今晚,辽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挑战,尽管广东队国手云集,有朱芳雨、王仕鹏等一干大牌球星,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才是沈阳人眼中的主角。昨天,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时,李春江表示,回家真好,希望为沈阳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替沈阳球迷高兴

  昨天下午广东队训练时,朱芳雨、王仕鹏并没有过多的媒体关注,反倒是沈阳人李春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离开沈阳多年,但是李春江还是说着一口极标准的沈阳话,“嗯,回沈阳就是回家,回家感觉不错,乡音难改呀。”盼盼队在外漂泊8年,本赛季再次回到沈阳,沈阳的球迷分外高兴,身为沈阳人的李春江也不例外,在谈到辽宁再次将主场迁回沈阳时,李春江显得很高兴,“沈阳人终于把辽宁队盼回来了,这些年,辽宁队一直在外漂泊,上赛季在鲅鱼圈,以前在抚顺、辽阳等地也打过,身为沈阳人确实挺替球迷高兴的。”

  李春江的父母依然生活在沈阳,对于李春江来说,今晚决不仅仅是一个比赛那么简单,也是他与沈阳的父母、老朋友重聚的好机会。“给我准备几张球票啊,给亲戚朋友的。”李春江对身边的朋友说道。尽管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既然回家就要提前给沈阳人民拜个早年, “祝愿沈阳人民虎虎生威,虎年大吉。”

  认真训练只想赢

  率领广东队挑战自己的家乡球队,李春江虽然心里想赢球,但嘴上还是对辽宁男篮给予表扬和祝福:“我希望辽宁队越来越好,祝福辽宁队本赛季打出好成绩。”

  不过,对于李春江来说,今晚的比赛,他倒很希望能带队在家乡父老面前露把脸,因此,昨天的训练李春江非常重视。昨天下午广东队训练时,当摄像师试图拍下广东队训练的录像时,李春江走到摄像师身边说道,“你把摄像的关掉,拍照片没问题,请不要录像。”可见,李春江并不希望自己的战术被泄漏出去。

  近年来,广东队涌现出董瀚麟、刘晓宇等新人,在谈到培养新人的心得时,李春江表示,“其实更多的是靠新人自己,因为机会都是自己创造的。”

  与老熟人畅谈

  尽管李春江离开辽宁队多年,但是在辽宁队仍然有不少朋友。昨天下午广东队训练时,张庆鹏率先走进了体育馆,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而李春江看到张庆鹏,立刻跑到他身边说:“来得这么早啊,我还没看出来你呢!”随后两人有说有笑聊了许久。两人尽管相谈甚欢,但赛场上依然要真枪真刀,辽宁队的绝对主力张庆鹏正是李春江今晚要限制的球员。而没过多久,辽宁队其他队员和教练来到了体育馆,见到辽宁队的队员,李春江不断地点头微笑。辽宁队的一些年轻的队员们用一种崇拜的眼神看着这位前辈。随后,李春江一把将助理教练接君搂住,两个老熟人嘻嘻哈哈地聊了起来。李春江甚至忘记了球队训练已经结束,队员们也都已经在换衣服,准备离开。“我得走了,有时间咱们再唠。”临走时,李春江显得依依不舍,老熟人间总有许多话要说。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