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这球赢得挺闹心 杰森发现松懈苗头却难防微杜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57  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大胜青岛后南钢已经取得6连胜,不过教练组和管理层却高兴不起来。一名教练说,除了结果,几乎没有一样让人满意。而随队官员朝记者指了指技术统计上的30次失误,摇着头走开了。

  比赛怎么打得这么乱?赛后,很多球迷围着南钢领队胡卫权问,后者无言以对,半天自嘲地说了一句:“听说宏远和新疆的榜首大战失误也非常多。”那场比赛,两支CBA顶级强队的失误加起来有45次。但是和苏青之战的54次失误相比,仍然是小巫见大巫。

  乱,太乱了。单场30次失误,不仅创下了南钢的赛季新高,在球队的历史上也非常罕见。从一开始,南钢的高失误率就令人心惊。比分才打到9∶4,哈维一个人就已经两次失误。频繁的失误充斥了48分钟,磕磕绊绊的过程让比赛看上去更像一场业余联赛,当然引起球迷的不满。

  放松不仅体现在高失误率上。“队伍今天打得很不聪明,完全不像一支成熟的球队。”一名内部人士说。失误太多,为什么不把节奏压下来一点呢?乱哄哄的比赛,让南钢的进攻也失去应有的流畅。“青岛今天的防守大家也看到了,可是我们只得到95分,我不知道遇上广东和新疆这些防守好的球队,我们还能得几分。”

  “ 很明显,球队太放松了。”一名教练赛后说。本场比赛之前,南钢连续三场比赛大比分战胜对手。连胜的好处是,这支赛季初饱受磨难的队伍找回自信,但是南钢的自信显然过头了。“哈维回来后,我看网上说我们现在是15年最强的阵容,也许人员配备是不差,但是全队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依然有明显的差距。”一名内部人士说。

  在从太原回南京的路上,杰森已经发现球队出现松懈的苗头。“也许有人认为比赛对我们而言已经变得容易,但是这种想法一定会让球队付出代价。”杰森告诫说,他还举出上赛季主场险胜青岛的例子,说明南钢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是从昨晚的比赛来看,杰森的告诫并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

  “我们距离一支好的球队还有很远。”这几天,已经记不清杰森多少次说过同样的话。6连胜的南钢确实不应该骄傲,这支球队的很多问题依然没有完全解决。“我已经跟队员说了,广东和广厦等强队我们还没有打,这几场赢得轻松,主要还是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弱。”一名教练说。

  南钢现在的目标是8连胜。“如果球队接下来仍然是今晚这种状况,8连胜很悬。”胡卫权说。也许连胜之后队伍出现松懈也算正常,但是南钢必须及时刹住这股情绪。接下来的几天,南钢在正常的技战术训练的同时,教练组将努力让球队加强危机意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