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是救星or灾星?老板:签大牌回报山西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39  山西日报

  本报讯 泰勒要走了,马布里要来了。山西汾酒主教练吴庆龙17日晚证实,NBA巨星史蒂芬·马布里已与山西队达成加盟协议,他将接替莫里斯·泰勒,代表山西男篮征战本赛季CBA比赛。俱乐部老总王兴江表示:“因为这赛季全队成绩一直不是很好,为了回报山西球迷,希望通过引进大牌球星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胜利。”目前,山西汾酒队成绩为3胜10负,仅排名17支球队的第12位,急需出色外援拯救战绩和球市。

  据了解,现年33岁的马布里依然处在自己的当打之年,在离开绿衫军凯尔特人之后,他一直在家休息。去年夏天,就有消息称山西队在联系马布里,如今,这个消息终于被证实。由于本赛季篮协规定一支球队拥有三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这次签约马布里也让山西用掉了最后一个外援换人名额。

  山西俱乐部在使用外援上总不靠谱。本赛季曾用安德鲁替换出工不力、表现不佳的多塔·史密斯,但是一场比赛之后安德鲁就受伤而且至少要休战一个月,随后俱乐部火速签下了37岁的李本森,再加上泰勒再次受伤,俱乐部不得不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马布里能否成为山西球队本赛季进入八强的一个救星,成为了广大山西球迷拭目以待的事情。

  马布里在NBA圈子里,大家都称他为“独狼”。一方面马布里拥有惊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他孤傲的性格令他很难同队友和球队的管理层相处。在纽约尼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马布里的单季工资是2084万美元,这个身价也是目前来CBA打球外援中身价最高的一位。

  山西队在外援选择上向来都有大手笔,上赛季引进邦奇·威尔斯,本赛季又引进了莫里斯·泰勒,他们的名声虽大,但是这两名球员都没有为球队带来什么好的名次,这次名声更大的马布里的加盟,足以看出山西俱乐部想用他来带领全队夺取更好成绩的欲望。

  此外,在17日晚间举行的CBA第13轮比赛中,山西队在主场以101∶125惨败于上海队,遭遇4连败。

  本场比赛,山西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新加盟山西的李本森得到17分9个篮板,泰勒表现继续不佳,仅得到11分5个篮板。开局表现最抢眼的是小将段江鹏,他先是单挑上海主力刘炜,急停跳投得手,接着他一记三分,拿到个人的第9分。此时,山西汾酒队以13∶11领先。随后,上海队三名外援发威,他们通过耐心的突破分球和反击将比分反超,而山西外援的发挥却无法和客队外援相比。上半场,山西汾酒队只落后9分。到了下半场,教练吴庆龙派泰勒和本森同时上场,可他们上去后并没能起到多大作用。

  在15日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山西汾酒队新外援安德鲁意外受伤,加上泰勒膝盖旧伤复发,这样,山西汾酒队两大外援都因伤不能上场,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而江苏则内外兼有,山西汾酒队最终以104∶127告负。 (本报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