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CBA之行打球卖鞋两不误 独狼看中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5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能让马布里“屈尊降贵”,山西中宇的诚意自然不在话下,上赛季能引进邦奇·威尔斯,就是对俱乐部财力的最好证明。但事实上,最终能促成这桩交易的关键,还是因为“独狼”看中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想借此为自己的品牌球鞋打开知名度。对上赛季还在凯尔特人拿着“老将年薪”(最低130万美元)打替补的马布里来说,此番以史上最大牌外援征战CBA,边享受着明星级待遇边为自己的生意拓宽才路,“独狼”的算盘打得响亮。

  因为还会协助“独狼”将自己的品牌鞋子打进中国市场,山西给马布里开出的薪酬肯定不会高得太离谱。但比起上赛季山西引进的威尔斯,马布里不管在名气上还是实力上都比前者更高出一筹。山西之前能给威尔斯开出将近100万美元的年薪,现在给马布里开出的价码应该不会比他在凯尔特人的低太多。

  据悉,马布里投资生产的是名为STARBURY的一款球鞋,在美国本土销售价格约为16美元一双,在价格上走的是低端路线,此鞋也在欧洲进行销售。尽管售价不高,但该款球鞋在很多球迷看来性价比很不错。而马布里也曾表示,之所以定价不高,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穷人的孩子也能穿上质量好的球鞋打球,因为自己就曾来自于穷人家庭。而此款球鞋一旦登陆中国市场,相信在价格上也将秉承老板的宗旨,主走“亲民”路线。

  打球卖鞋两不误,马布里的这次CBA之行目前来看,前途还算光明。但对于一向在外援选择上喜欢大手笔的山西队来说,能否通过这次引援让球队的成绩提高一个档次,就很难说了。从邦奇·威尔斯到莫里斯·泰勒,再到如今的马布里,从上赛季开始,山西队就在外援的选择上走起了高端路线。但事实证明,最贵的未必是最好的,大牌外援的臭脾气让他们在同队友和球队的管理层的相处上都不尽如人意,其球风和技术特点也未必能在本质上给球队带来改变。

  如今的“独狼”马布里,在NBA也是出了名的脾气火爆、打球太独。考虑到马布里还带着拓宽产品市场的目的,“独狼”可能在一开始会尽量收敛自己的坏脾气。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马布里的“好好先生”形象能持续多久?他的球风到底能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在这些问题还未明朗化之前,就提前用掉本赛季最后一个外援换人名额,山西中宇俱乐部在这桩买卖中要承担的风险显然要多得多。

  【马布里个人简介】

  马布里在1996年第1轮第4位被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开始自己的NBA生涯,他先后在狼队、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篮网、纽约尼克斯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共效力过11个赛季。在纽约队期间,马布里年薪最高达到2000多万美元。 1998-1999赛季,马布里场均得到21.3分,位列全联盟第8位,助攻8.9次位列第3位;1999-2000赛季,马布里场均得分22.2分,位列联盟第5,助攻8.4个排在第13位;2000-01赛季,他场均得分23.9分,列第10位,助攻7.6个,位列第8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