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靠防守立足榜首大战 惊魂35秒拿下新粤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历史最佳开局停留在11连胜。在昨晚上演的CBA榜首大战中,新疆广汇队客场以99比96击败此前的领头羊广东队,不但报了上赛季总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并且成功抢得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

  比赛还剩下最后35秒,此时新疆队落后广东队2分。新疆队外援艾伦接到队友传球,没有丝毫犹豫,果断跳起直接在外线出手,球准确地命中篮筐,97比96!新疆队终于将比分反超。随后,广东队苏伟篮下强攻不中,错失良机。终场前16秒,新疆队握有球权,艾伦站在场外将球发出,大巴接球后传给靠近边线的队友徐国翀,后者没接住。广东队还有15秒去翻盘,外援帕克运球过人后将球传给内线的苏伟,后者却因失误丢了球权。苏伟的失误彻底断送了球队逆转的希望,新疆队外援查尔斯两罚两中,将比分定格为99比96。

  这是广东队本赛季第一次输球,11连胜的势头就此打住。这也是新疆队自2005-2006赛季以来第二次战胜广东队,此前在两队交锋史上他们是11负1胜。广东队是先赢后输,他们首节打了对手一个28比18,并将10分的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先紧后松,让广东队为此付出代价,他们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个30比21。3节过后,广东队优势被缩小至1分。

  新疆队能赢下此战,得益于强硬的防守。新疆队场均得分排在10名开外,但场均失分仅88分,是联赛中唯一可以将所有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的队伍。赛后,新疆队主帅蒋兴权一改往日严肃的表情,脸上露出笑容。J189

  战报

  广厦118比98陕西

  山西101比125上海

  八一100比117福建

  浙江104比86天津

  辽宁131比112东莞

  山东102比84吉林

  江苏95比79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