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25日启程飞中国 2300万先生打CBA另有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袁静静报道

  当新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已经悄然结束三分之一,那些战绩不佳、但依然对赛季怀有期待的球队,正在设法自救。10天之内,一位外援将赶往山西太原,接受山西汾酒队的试训,并很有可能最终加盟。他来自纽约,他曾经拥有2300万美元的年薪合同,他是两届全明星,他的NBA职业生涯数据场均接近20分8个篮板——他的名字叫做马布里。

  一旦马布里通过山西队的试训,和球队签约,他毫无疑问将成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包括山西队上赛季签下的“棒子”威尔斯在内,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CBA球队拥有过一名NBA前全明星球员。

  本赛季雄心勃勃的山西队受外援不利所累,目前3胜9负,仅排名17支球队的倒数第三位,急需出色外援拯救战绩和球市。半个月之前,他们与在纽约赋闲的马布里取得联系。马布里上赛季中期与尼克斯完成买断后,在凯尔特人效力到赛季结束,本赛季没有重返NBA,而是着力于推广自己的品牌鞋STARBURY。马布里商业计划的下一步,是要在中国推广他的品牌,因此来到CBA打球,将是他在中国扩大影响力的关键一步。基于这一点,马布里并没有提出高薪要求,很快认可了山西队的条件和合同。山西队总经理张北海说:“球队和马布里之间结成了商务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帮助他在中国推广他的品牌,还有其他的商务深度合作。所以他的薪水并没有超过中国篮协的相关薪资规定。”

  马布里此前一直在纽约家中,四天前赶到了休斯敦。在来休斯敦前,马布里已经自己进行了一周恢复性训练。来到休斯敦后,他在著名训练师韦恩·霍尔指导下进行训练,并和当地的大学球员打比赛,预计这将持续10天左右。按照计划,马布里最快将能够在本月25日启程飞往中国,北京时间26日抵达太原。训练师霍尔将随同马布里一同前往,另将有一个拍摄团队随马布里前往太原,拍摄他加盟CBA联赛的纪录片。

  山西目前拥有两名内线外援,前火箭队球员泰勒和“三双王”本森。如果马布里通过试训并加盟,山西队将在留下泰勒和本森之间做出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