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枪成CBA诸强最重砝码 沪篮堪称引援最成功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8:03  辽沈晚报

  昨晚,辽宁盼盼以131:112战胜东莞队,比赛快结束时,辽宁盼盼队王英亮被对手恶意犯规倒在场上,后经证实无大碍。

  两广战役,通常是CBA其他球队的“克星”,因为这两支广东球队的实力向来不俗。辽宁盼盼迎来在主场的两广战,广东队自不必多说,东莞队也本是实力不俗。但翻看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东莞队的战绩实在让人惊讶。

  这支上赛季还能杀入季后赛的球队,本赛季竟然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本轮之前只与青岛队、吉林队并列第十二名。

  遥想上赛季,正是那场在鲅鱼圈被东莞队反超比分的比赛,辽宁盼盼才彻底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机会。说来两队的缘分还真不浅。东莞队本赛季的问题正是犯在了上赛季辽宁盼盼队遇到的大问题——外援上。上赛季,辽宁队便是因为与东莞队争夺桑普森而失去了一个外援交换名额。而本赛季东莞队也是饱受外援问题的困扰。

  首场比赛东莞队的外援亚历山大就拉伤了大腿。在亚历山大受伤后,东莞队很快联系到了臂展惊人的理查德,并在本赛季首次“德比”之前,为他办好了所有的手续。但这位NBA“推土机”欠税被日本扣押,无缘来华。

  一分钟也没有打的克里斯·理查德也被算了一次外援换人名额。赛季期间允许各参赛队更换外籍球员,但不得超过3人次。东莞队在更换了特雷凯利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就只剩1个外援更换名额了。

  这一系列的问题使得东莞队本轮之前只取得了3胜8负的战绩。没有外援的支援,单凭借国内球员的拼搏,尚不足以帮助东莞队取得更好的战绩。

  虽然本赛季CBA对外援的使用做出了四节六人次的限制,但外援对于球队实力的影响却并没有因此而削弱。

  上海男篮无疑是本赛季CBA挑选外援最成功的俱乐部。这支上赛季倒数第二的队伍,现在的排名是第4位,近期还取得了球队久违的6连胜。能取得如此进步,队中三名外援功不可没。

  来自美国的后卫卢卡斯曾经是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卢卡斯来上海队打球,是姚明一手撮合的。作为曾经的队友,姚明对卢卡斯的能力了如指掌,球队在使用卢卡斯上自然得心应手。

  与上海队相同,广东队、新疆队和广厦队的外援都发挥了不错的水平,这三支球队也因此名列前三名。

  当然除了外援的牌子是否够响亮,外援与球队的融合度也很重要。以山西队和山东队为例,两支球队本赛季分别引进了泰勒和斯威夫特,这两人当年在NBA都是叱咤一时的球员,也是本赛季CBA的最大牌外援。但几轮比赛过后,无论是球员的表现还是球队的战绩都不能令人满意。

  泰勒在其所参加的10场比赛中,攻防两端都远未达到山西队对他的期望,主教练吴庆龙甚至觉得挑选来泰勒有“被骗”的感觉,而泰勒在态度上就更无法让人满意。

  山东队也在重新审视外援斯威夫特的能力。这位当年的NBA榜眼秀在山东队打得只能说一般。赛季之初山东的连败也与斯威夫特的发挥不佳有关。不过随后斯威夫特还是在篮板上有所建树,才终于让山东队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些足以证明外援对于CBA球队实力的影响力。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洋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