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磨砺国产魔兽获无限开火权 24分外有更强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22:15  新浪体育
五年磨砺国产魔兽获无限开火权24分外有更强数据

李晓旭成为“前场篮板之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辽宁队客场以84-75战胜山东队,首发大前锋李晓旭发挥耀眼,14投7中得到了队内最高的24分,另外还抢下了12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是惊人的7个。

  前两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风云突变,辽宁队得到26分,并用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让山东队只得了10分。到了第四节中段,山东队李林突然找到手感,连续投进三分让比赛的悬念得以维持。此时李晓旭站了出来,不断用快攻中的扣篮打击主队,艾米特丢球,杨鸣策动反击,李晓旭下快攻双手扣篮结束这次进攻。山东队好不容易攒聚起来的心气再一次遭受打击,吕岩运球再次出现失误,辽宁队再次打出反击,又是李晓旭一马当先,再来一记扣篮表演。李晓旭连续两次扣篮后,辽宁队重新收获了15分的领先优势。

  辽宁VS山东,焦点自然是奥德杰PK斯威夫特。事实也的确是这样,比赛开始后,两队就在内线展开了缠斗,两个身体素质超强的大家伙形影不离,谁也无法占据绝对上风,基本处于兑子状态。很显然,这种结果是辽宁队最期待看到的。当两个中锋互相抵消之后,辽宁队在大前锋位置上的优势显露无疑,曹振华显然不是李晓旭的对手。

  尤其是当斯威夫特因伤下场后,李晓旭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关于这一点,从技术统计上也能看出来,李晓旭14投7中,还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罚球11罚7中,砍下了辽宁队最高的24分。除此之外,这个国产魔兽也抢下了12分篮板球。当然,12个篮板并值得大呼小叫,但是要注意到,这其中竟然包括惊人的7个前场篮板。

  在双外援泛滥CBA的当下,若一支球队的本土球员还能撑起一片天,那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辽宁队应该值得庆幸,他们拥有一个得分和篮板——或者说进攻和防守——兼修的国产魔兽。更难能可贵的是,李晓旭还在飞速进步。2005-2006赛季,李晓旭的场均数据是3.2分和2.3个篮板,而到了2006-2007赛季就升到了7.13分和5个篮板,2007-2008赛季则是9.79分和6.4个篮板,上赛季到了13.6分和7.4个篮板。本赛季,李晓旭的技术统计继续保持强势上扬,迄今为止是场均17.7分和9.2个篮板。

  年年进步,李晓旭终于成为队宝级人物。以本场比赛为例,李晓旭得到了16次出手机会,仅次于张庆鹏的18次。而在2009年12月25日辽宁队打新疆时,李晓旭竟然获得了24次出手机会,是队内最高。毫无疑问,经历过四年的磨砺后,李晓旭的境界又提升了一个层次,关于这一点,光从他拥有了无限开火权这一点上也能看出来。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