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首秀令江苏死而复生 他让15年最强说得到印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21:30  新浪体育
哈维首秀令江苏死而复生他让15年最强说得到印证

哈维回归首秀即爆发

  新浪体育讯 127比104,面对全华班的山西,江苏连续第三场来了个20分以上的大胜。整场比赛,回归的哈维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强势登陆,惊艳全场。开赛前一度低迷的江苏,终于用5连胜找回了状态。

  第二节,胡雪峰推进至前场,山西队的三名防守队员上前封堵,将小胡里外包了个严实,但就在众人以为胡雪峰将自己选择突破的时候,篮球击地被传到了他的身后。什么!后面还有人?没错,哈维并没有忘记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和胡雪峰建立起的默契,从小胡身后迅速闪出,接球弹起就是一记抡臂的单手暴扣!替补席上的众人笑了:这家伙,还是那么强。

  的确,哈维在千呼万唤始出来后,给人展现的,依旧是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首节,因为杰米尔的犯规过多,被江苏队盼了大半年的哈维终于披上了战袍,在首节还有5分52秒的时候走到了场上。“篮板!好的~”杰森笑了,他知道,场上的哈维不会叫他失望,一上来,哈维就迅速收下了一个防守篮板。但此后,哈维连续两次中投均没有命中,虽然身体状态依旧,但在场上不得分显然不行,难道哈维丢了手感?

  很快,哈维便用一记精准的空心入网做出了回应,他向人们展示,除了身体状态外,自己的手感也一样没有丢。记得上赛季在刚刚来到江苏队的时候,哈维的中投能力曾一度受到过质疑,但是仅仅经历了几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打消了疑虑,除了篮板,这个外援三分能力也是让人惊叹。本赛季重归江苏,哈维在连续向人们相继展示了自己的篮板、罚球、盖帽感觉后,也证明了自己的中投能力,可以说除了球衣号码由上赛季的6号变成了本赛季的2号外,整个人现在需要的,就是那么一点曾经熟悉的场上感觉。不过,这已经足以让此前对于哈维是否系统训练的疑问烟消云散了。

  除了能力依旧之外,值得江苏队庆贺的还有哈维和唐正东之间的合作。上个赛季,因为膝伤缺席了所有比赛,所以唐正东从来没和哈维一起打过一场比赛,纵使哈维能力超群,但对于唐正东来说,身边的这个队友,在场上他依然陌生。记得主帅杰森曾经在上个赛季十分期盼唐正东过的回归,坦言自己想试一下同时拥有唐正东和哈维的感觉,到了今天,他终于如愿了。

  唐正东+哈维+胡雪峰将会打出怎样的三叉戟配合呢?第一节双方战至15比26江苏领先时,胡雪峰策动进攻,哈维在圈顶位置突破后妙传,篮下的唐正东轻松得分;第二节,胡雪峰右侧三位置高吊传球找哈维,哈维暴跳接球后再度和唐正东完成内线配合,小唐又一次轻松斩获两分……到了第三节,江苏队在一度领先对手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在为哈维创造着机会,希望他能尽快找回场上的感觉,而哈维也是不负众望,依靠精准的罚球和强悍的篮板,在一次次的帮助球队扩大着优势。

  127比104,江苏队迎来了5连胜。面对着“15年来最强”阵容的称号,江苏队在度过了开赛的低潮后,终于走上了自己一直期盼的道路,已经变得成熟的他们开始慎谈甚至不谈“夺冠”、“总决赛”。在迎回哈维后,他们决定做出改变,在渴望洗去旧印象的同时,士气得到极大提升的江苏人终于明白,在接下来,他们一切会用实际说话。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