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如何击败广东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5:55  深圳晚报

  CBA开赛10轮,广东宏远十连胜,排名联赛第一。10场比赛,广东队给人的感觉颇有独孤求败的味道,连胜的车轮似乎无人可以阻挡。

  虽然目前新疆队和广厦队的战绩与广东队相比只少了1场胜利,都是9胜1负,但广厦队在同广东队的榜首之争中以92比113惨败;新疆队虽然还没有与广东队交手,但从上赛季总决赛的战绩来看,想战胜广东队也非常困难。广东队在大部分比赛中往往只需要三节甚至更少的时间就可以锁定胜局。

  当广东队认真对待比赛时,其他球队几乎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往往第一节结束后,比赛的结果就已注定。

  不过,如果该队比赛不够专注,一样可以像上赛季那样输给青岛双星队这样的“升班马”。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广东队也会出现第3节状态低迷的问题,因为过多的大比分领先会麻痹球员的警惕性。在第5轮对山东队时,广东队也是开场就以10多分领先,但在第3节被对手反超;如果不是山东队外援艾米特最后三分球未中,这场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被改写。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击败广东队的机会就是抓住广东队大意的时候,而在漫长的赛季中总会有这样的机会。

  有的球队在面对广东队时还没有交手就自动缴械,认为自己实力不济,将主力放在板凳上,保存体力打后面的比赛。这样的做法既是对买票看球的球迷不尊重,也等于自动放弃了捕捉广东队犯错的机会。在NBA中,即便是湖人、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也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是可以击败的。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CBA。广东队绝不是不可战胜的,机会永远垂青于积极争取的人。新华社记者 单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