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一球值千金 姚王“CBA重逢”他才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加时赛最后时刻,刘炜轻松上篮得分。落地后,他狠狠地挥了挥拳头。这个球让八一队彻底没有了翻盘的希望。其实,真正导致这场比赛胜利的,并不是刘炜在最后时刻的这个进球,而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那个追平比分的三分球。如果没有那个进球,刘炜的拳头也挥不起来了。

  军沪交锋从1999年起就升级为鏖战,即便在姚明走后的几年,上海也从来没有在八一面前服软,就像刘炜说的:“打八一我们从来都那么兴奋,比赛也都那么紧张,就算我们只有一个外援时,他们想赢我们也很困难。”

  这一次,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姚明和王治郅的“CBA重逢”上,但真正制造比赛结果的确是刘炜。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每次与八一碰面,发挥最好的基本都是刘炜,这次也是。

  开局八一的王中光显得异常兴奋,三分线外竟然前6投5中,尤其是最后一球,一个转身后仰跳投,皮球应着24秒计时器的声响落入网袋。然而,刘炜却没有把进攻得分的重担完全揽在自己身上,整个上半场,他更多地是在策动队友进攻。半场下来,就已经有了6次助攻,球队也保持着领先。

  下半场,刘炜在进攻端也开始发威。反击、三分、中投样样都有。可八一毕竟是一支难对付的球队,当刘炜开始接管球队的同时,王治郅的感觉也回来了。在大郅的带领下,八一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2分,直到最后三分钟。

  最后两分钟,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先是大郅在底脚处投中三分让八一扩大了优势,但小将李根立刻用一个果断的远投还以颜色。接着,大郅又在弧顶投中了一个三分,此时比赛只剩下15秒了。上海队没有叫暂停,底线球发出,刘炜带球直冲前场,刚到三分线就毫不犹豫拔地而起,球应声入筐。“当时觉得手感还行,就抢投了一个,没想过要暂停,”回忆起那个进球,刘炜微微一笑。正是这个价值千金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虽然刘炜并不认为比赛是靠自己赢下的,可没有他的果断,上海队恐怕就不会继续  稳坐积分榜的第四位了。

  刘炜说,自己跟队友一样,见了八一就兴奋。可就在赛季开始前,还一度热炒刘炜要加盟八一,杨钦离队就是为了给他腾位置,王中光将成为他的替补。而现在刘炜已经证明,上海滩需要他的留守。同样,王中光也证明了,八一也并非非要刘炜不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