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带头打起“奶油战” 毫不理会专家养虎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王治郅拿着球,做了个假动作,防守的人没动,第二动作,大郅想来真的,可球却突然被打掉了。大郅双眉紧锁,看了一下眼前的这个光头。他对光头并不陌生,四个月前在天津还交过手。阿巴斯,这个名字王治郅早已经记下了。

  军沪大战,很多人都认为上海会在王治郅身上遭遇大麻烦,根据规则他们只能使用两名外援。可当阿巴斯站在大郅旁边后,麻烦似乎一下子不存在了。整个上半场,大郅始终找不到舒服的投篮节奏,就连接球都显得困难。阿巴斯像一贴膏药,紧紧地贴在了大郅的身上。

  让阿巴斯防守大郅,是邓华德早就想好的事情。虽然阿巴斯身高吃亏,可他有臂展和脚步,篮板球能力突出,防守有专注力,这些都能弥补身高带来的不足。“在我的计划中,他可以防守,可以抢篮板,还可以为其他队员掩护,到目前为止,他这三方面做得都不错。”邓华德评价道。

  防守端阿巴斯让大郅很是难受,而进攻端,他又利用突破、快进、空切和中投得到了25分。这场比赛,阿巴斯绝对是上海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可就是这样,队长刘炜还是认为他的进攻威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阿巴斯最让八一头疼的一点,还在于他的策应能力。八一在比赛中长时间地使用了联防,可却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阿巴斯一个人就破解了他们的防线。由于阿巴斯有中投的能力,所以当他站在罚球线上时,大郅就不得不往上提,这也就给上海队底线空切带来了机会。第四节中段,阿巴斯在罚球线附近得球,大郅刚向前提上一步,皮球就传到了底线溜进来的卢卡斯手中,这也是上海近几场比赛中破解对手联防最为漂亮的一次。

  全场比赛,阿巴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分数,虽然篮板球只有7个,但却有3次助攻。赛后阿巴斯开心得不得了,一走进更衣室,正赶上队友罗旭东的朋友送来生日蛋糕,他立刻来了兴致,带头打起了“奶油战”,“一记精准的扣篮,将奶油掷到了罗旭东的脸上。”

  可此时他并不知道,就在比赛时,央视转播嘉宾张卫平在评论自己的精彩表现时提出,CBA引进的亚洲外援,给他们提供了了解中国篮球的好机会,是养虎为患,这也立刻引来了多方热议。

  相信阿巴斯不会去在乎这些非议,在上海打球很开心,而这,就已经足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