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输球因阿的江低级错误 队员:如果没那个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晓上海报道

  “That's T!That's T!”邓华德冲着记录台前连比画带喊,翻译小郭赶紧跟上前去对技术代表说:“技术犯规啊!”

  在50秒钟之后,当双方队员重新回到场地上时,传来了宣告员的声音:“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技术犯规。”

  之前,德勒黑的两罚全中将八一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2比90,而第四节的比赛时间,只剩下了三分多钟,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可此前9战6次将胜负悬念拖到比赛最后时刻的上海哪肯放弃?刘炜先是造成张骋宇犯规,罚球线上拿下两分,接着反击中又助攻阿巴斯扣篮得手,上海队连得四分。

  此时,场边的阿的江有些急了,眼看着形势就要失控,他赶紧向记录台做出了暂停的手势。可是,他忘记了——在之前的一节半比赛时间里,他已经用去了球队下半场全部的三次长暂停,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4秒,根据规则,除非在比赛在最后2分钟,不然还不能使用30秒短暂停——如此一来,吃上一个技术犯规已是在劫难逃。

  果然,暂停结束,裁判马上宣判八一队技术犯规,原本该由八一队发底线球开始比赛,却变成了上海队的卢卡斯站上罚球线。此前17次走上罚球线仅投丢一分的小卢卡斯,这一次却只有两罚一中,不过好在上海队还有随后的球权,李根再飚中一记三分,上海队又是连得4分。转过身来,王中光的反击上篮被回追的阿巴斯一巴掌煽飞,后者在下一次进攻中抓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又利用罚球再添2分,10比0!

  有着338场联赛执教经验的阿的江,这一回犯下了低级错误,他的暂停不仅没能止住球队的颓势,反倒给了上海追分的机会。尽管王治郅的三分球再度将比分改写为105比100,但此时比赛的势头,已经彻底倒向了主场作战的上海。及至加时赛,八一再也无力打出之前四节比赛的高命中率,5分钟内8投仅2中,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

  赛后,一些八一队员都对比赛表示了遗憾。“都拼了啊,本来局面挺好的,谁知道……唉!如果不是误叫那个暂停,也许最后赢的就是我们。”一名球员私下里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