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再现“恐怖”球市 球迷空腹进场等姚明送比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从地铁通道出来,离球馆还有几百米远,黄牛们已经排成两列做出了夹道欢迎状,每个过路的人只要有稍微犹豫的神色就会被他们拦下、询问,“要票吗?不要去票房了,那边一张票子都没有了,不相信?那好,等你从那边回来我这里估计也没剩下的了。”听上去很夸张,难道揭幕战最高票价炒到1000元一张的情形又要出现了?常规赛这才打了不到一个月而已,听到黄牛的“恐吓”有人摇着头走开了。

  不过票子抢手这倒真不是瞎说的,羽山路上的售票亭索性已经关起了门,窗口上贴着一张告示,白纸黑字清楚写着“上海-八一票已售完”,球馆另一边桃林路的售票处倒还开着,不过也只剩下最便宜的一档票而已,还要等到开场前才开始卖。至少20个黄牛围在售票处门口,看上去他们倒不是担心票推销不出去会砸在手里,而是想方设法希望能堵到一个来退票的,而且是越贵越好。

  时间还早,其中几个对着赛程表做起了“功课”来,“接下去两个礼拜里有三个主场,嗯,我们明天就好开始准备了。”“对,不能再像这次一样,随便怎么样也要多搞几张600块的票。”两位正说着,突然从旁边开过一辆车,司机摇下车窗打听哪里有退票,人群立刻骚动起来,跑在最前面的瞬间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百元大钞,还不断拿钱敲打着车身,“退给我退给我!有多少收多少!”直到车子重新启动,他们还恋恋不舍地追跑几步,有人甚至把名片从车窗缝里塞进去,也许是等待车中人过会儿回心转意。

  为了看球骗女友说“加班”

  源深体育中心位置比起卢湾稍微偏僻了一点,周围离得最近可以坐一会儿的只有隔壁体育场底楼的咖啡厅,这会儿生意也开始旺了起来,服务员小姐说这里平时虽然人也不少,不过大多是来谈生意的,现在来看篮球比赛的多了,她还记得揭幕战的晚上咖啡馆爆满。这里两台液晶大电视已经调到了体育频道,那是因为比赛开始后没有买到票的人会留在这里看球。

  小舟一个人坐在窗边看着体育场里慢跑的人发呆,桌上摊着刚刚从黄牛手里买来的票,多花了50块,不过他担心的倒不是钱的问题,这个时候他本应该去接女朋友下班,不过为了看球他只好撒谎说单位要加班,“千万不要写我的名字,万一被她看到就惨了。”他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只是为了看球这值得吗?“虽然电视里也放比赛,可真的想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毕竟如果不算季后赛的话,一年里也只有一次机会在主场看到八一队。”

  等着姚老板请大家吃比萨

  5点半,球馆门口的球迷渐渐多了起来,王晓、郭捷欣、蒋天宇和陈亦哲结伴来到了赛场,他们四个都是第一次来源深看球,前几个主场比赛恰好在他们期末考试期间,这次终于能赶上让他们开心极了,所以早早就过来等开门。

  “以前因为在念高中所以没时间去现场看比赛,所以现在一等到读了大学我们立刻就来了。”四个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了这么一句,至于为什么现在迷上了上海男篮,他们的回答可以算是这天5000多球迷的一个典型,“我们喜欢姚明,也喜欢篮球,但现在却不只是来看看姚明,而是真的因为他们越打越好了。”

  2002年上海队夺冠的那个赛季,才上小学王晓■跟着父母一起在卢湾看过一场季后赛的比赛,“那时候人也挺多的,我虽然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不过肯定没有现在多,那时候和现在完全是两样的呀。”还没等他解释清楚到底不一样在哪里,一旁的郭捷欣插起了话,“我05、06年去看的时候,那才叫两样呢,绝对‘巅峰’,还是反过来的那种,我们现在比当年可是强了不少。”说着他用手比出了正弦曲线的样子,把那年的情形比作了最小值,在他们看来现在正是向着又一个顶点攀爬的时刻。

  一包薯片、一个面包……这些组成了大男孩们的晚饭,不过他们却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现在只是随便吃点,我们还等着姚老板请大家吃比萨呢,今天上海队赢面很大的。”说着他们笑嘻嘻地走开了,晚上6点进场前还有不少时间可以到处转转,好好研究一下这个新的球馆,毕竟今年他们还打算再来几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