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两亿买别墅系炒作 小巨人休城够新居带动房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6:3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天,国内某著名篮球论坛爆料:姚明在北京位于2环到3环之间的“××山”买了一套别墅,整整花了2亿人民币。记者通过多方求证,证实这是一个假消息。也许就像08年北京奥运会时“比尔·盖茨一亿租下××大观”一样,属于房地产商的炒作。不过记者通过姚明密友得知,虽然没买天价别墅,但姚明和“姚之队”的确在上海等地炒房。

  天价别墅疑似炒作

  据论坛爆料,姚明购买的豪宅位于北京广渠门外大街北侧,名叫“××山”。爆料内容还说,姚明买下了其中的一整栋用于投资。从该楼盘的房型分析,一栋就是一座别墅。该别墅面积最小的也有1500平米,最大的是2400平米左右,目前每平方米均价为10万,这样算下来,姚明一共花了差不多2亿人民币。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采访了该别墅售楼部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证实,姚明并未在这里买房。记者又向姚明身边的一位密友求证,该人士也证实了姚明的确没有购买该天价别墅,“这可能是地产商在炒作。”

  的确,利用明星炒作房产,在业界已经不是首次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位于鸟巢附近的“××大观”就利用世界首富进行了一次商业炒作:“为了看奥运会,比尔·盖茨一亿元租下××大观的空中四合院。”

  姚老板的确在炒房

  不过虽然姚明没像网友热议的那样买下天价别墅,但他和“姚之队”的确在炒房——据内部人士透露,姚老板确实在炒房,不过不是在北京,而是在自己的家乡、房价越来越高的上海作为投资地点。毕竟从历史渊源、人脉资源、社会关系等角度看,“上海代言人”更适合在上海炒房。

  另外,有消息表明,姚明还可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抄底”——由于次贷危机,美国房价进入严冬。有消息表示,姚明除了在位于温瑟湖买了一套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豪宅外,又出手买了一套房产,在休斯敦的总价值达到数百万美元。而姚明的持续购买,也吸引了不少国内移民选择休斯顿。《休斯敦商业哨兵报》报道,由于姚明的魅力,导致大量移民融入休斯顿买房,源源不断地为这座城市的房产市场提供着“国际援助”。一位来自中国的购房者表示,大家普遍都是冲着姚明来的:“如果只是居住,休斯顿房市不会这样红火,但因为姚明的缘故,吸引许多人决定在此定居。” 捷报联盟记者金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