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腩之争陕西锂源更弱一筹 最软柿子客场一胜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11  三秦都市报

  昨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打响,其中,客场作战的陕西锂源以87:111被近况并不是很好的东莞马可波罗狂扫。看起来,正如赛前东莞方面的预言一样——“陕西锂源是个最软的柿子”,现如今,主队凭借这场大胜有了脱困的迹象;而陕西锂源则继续向谷底跌落着。

  鱼腩相争 锂源更弱

  上个赛季,当陕西锂源以黑马姿态出现的时候,正是东莞马可波罗让他们止步季后赛首轮。不过,虽然这个赛季陕西锂源经历了大换血而胜少负多,但近来东莞队因为阵容不整而遭遇连续失利,和陕西锂源一样,至今也只胜两场。因此,陕西锂源方面也曾一度寄望于本场比赛能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但在这场“弱者的对话”之中,陕西锂源无疑显得更弱——虽然是役锂源主帅主动变阵,在首节就以双外援出击,但无奈本土球员状态低迷,主队还是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而到了第三节,优势已经被扩大到了19分,第四节更是一度达到了29分之多……可谓一路落后直至落败,丝毫没有体现出还手之力。

  客场作战 一胜难求

  毫无疑问,陕西锂源是一支弱队,毕竟,这支球队的班底太过年轻,太过于缺乏经验。不过,这支球队在主场打出的一些比赛却令人欣慰——虽然称不上是“主场龙”,但主场作战时,我们最起码能在他们身上看到一股冲劲,看到一种不服输的气势。而昨日,面对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的对手,他们不但是毫无胜机,更是没有还手之力。那么,缘何如此?很显然,除去实力之外,首先就是球队阵容结构的问题,除过外援就是清一色的新人,在不利的环境和局面下,没有一个能稳住阵脚的关键性球员;其次,太多的输球,尤其是客场输球,已经让这支球队客场作战的信心不足。而联赛战至三分之一赛程,陕西锂源在这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观,看起来,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陕西锂源客场一胜难求的局面还得继续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锂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