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重拾“快字诀”换来胜利 等不到特雷勒另觅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23  东莞日报

  王毅

  111:87,主场拿下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手陕西队,新世纪马可波罗的更衣室内终于看到了久违的笑容。这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也是赢得最多的一场胜利。

  主帅孙军说,这场球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特点。经过前段时间的低迷,昨晚的烈豹明显反击更加坚决,防守侧重防住对手外线。全队除了陈照升没有上场外,其余11人全部亮相,本赛季这尚属首次。特雷·凯利和孟铎打出赛季最佳水准,分别贡献31分9次助攻、27分8个篮板,全队五人得分上双。

  提速+频繁换人=胜利

  “反击快点,不行落阵地耐心打。”这句话是孙军在赛前准备会上经常说。但昨晚比赛之前,他的要求队员们执行得并不算好。对陕西前,他去理了头,把头发修短,看上去精神了很多。

  都知道新世纪马可波罗速度快,得分强,但本赛季在寻找内线外援上连续失手,导致球队篮板球无法保证,快速反击的特点也无法打出来。昨晚回到主场,烈豹进攻重拾以前的“快字诀”。只要快起来,他们擅长的犀利进攻便打出来了。

  首节烈豹领先对手10分,善打快速战的孟铎也因此受益,单节拿下13分。半场过后,主队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孙军换人比以往更大胆,上半场早早就让孙喆、陈信安、王勇、杜万上场,阵容轮换比以往更频繁。

  半场休息时,看到篮板落后两个,孙军特意强调球队篮板。下半场球队篮板赢了对手8个。“有篮板说明大家拼抢凶,打出了精神面貌。”孙军赛后说。有了篮板,下半场烈豹的反击更加坚决,本赛季以新人为主的陕西队挡不住烈豹的快速反击,最多落后29多分,比赛第四节便进入垃圾时间。

  等不到特雷勒,另觅外援

  凯利和孟铎成为提速的最大受益者,一直难以融入球队节奏的凯利昨晚贡献了9次助攻,其中不乏妙传,他在反击中也充分发挥了他控球能力强的特点,拿下了加盟球队后的最高分31分。张凯和邱彪也感觉比赛顺了很多,阵容轮换也让两位主力得到休息,两人的上场时间都控制在40分以内。

  上赛季孙军接手球队指挥大权后,也曾出现过球队减速后丢失特点的情况,但第25轮主场面对浙江队时,也是重新打快,大胜对手。

  快,是烈豹从NBL就形成的球风。这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下一场,烈豹的对手是新疆队,孙军将与恩师蒋兴权过招。新疆之后,他们的对手是辽宁、吉林、江苏和上海,新疆的巴特尔、江苏的唐正东、上海的塞勒将轮番考验烈豹的内线。

  但目前对于烈豹最大不利是外援罗伯特·特雷勒仍未到队,新世纪已经没有耐心等待特雷勒,中方经纪人已联系曾效力于辽宁队的布朗,此人身高2.13米,天津队和上海队也对布朗表现出一定的兴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