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把蛋糕投在罗旭东脸上 蓝领阿巴斯场下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天晚上,“骆驼先生”阿巴斯成为上海玛吉斯男战胜八一队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阿巴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二分球11投9中,命中率极其罕见地达到了81.8%。虽然直到第二节比赛才出场,但阿巴斯仍拿下了8个篮板球。对阿巴斯在篮板球上的贡献不能单用数字来体现,在昨晚的比赛中,阿巴斯数次从篮下跃起手指擦到篮球,使得队友轻松拿下篮板球的画面一次次在八一队内线王治郅的眼前上演。

  受到与八一队比赛的外援使用限制,昨晚上海队只派上了卢卡斯和阿巴斯两名外援,即使在内线缺少大个的情况下,上海队仍放弃了大块头塞勒而使用了蓝领球员阿巴斯,从比赛过程来看,邓华德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

  虽然卢卡斯在一开场就在外线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但上海队面对王治郅在内线的压力巨大,本赛季从未在第一节比赛就大比分落后对手的上海队以18比28处于落后。

  令队友都感到称奇的是,昨晚的阿巴斯显得非常兴奋。第二节比赛一上场,阿巴斯的一个上篮得手,然后又造成胡可的防守犯规。这段时间的追分大战,完全成了“骆驼先生”的表演时间,和过去的中投能力差不同,昨晚阿巴斯的几次远距离中投让他甩掉了不会中投的标签。“他本身就有这个能力,我给安排的是从高位到低位的移动,我们外线没发挥出来,他就有机会了,他投中了他能力范围内的球。”邓华德说。正如邓华德所言,在前两节全队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外线队员都努力寻找机会给内线的阿巴斯喂球。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刘炜突破到篮下,然后将球迅速交给在他身后的阿巴斯,一个个轻松上篮就是邓华德为阿巴斯制定的进攻战术。

  不仅在进攻端做出了抢眼的表现,在防守端,阿巴斯也让八一队核心王治郅吃尽苦头。迫于阿巴斯在内线的强势,昨晚原本可以在场下得到更多休息的王治郅必须一直呆在场上,这让这位老将耗尽了体能。防守比自己高出一截的王治郅对阿巴斯提出了新要求,但后者的绕前防守确实起到了效果,当这个手臂巨长的家伙死死地在内线顶住王治郅时,大郅很难有单打阿巴斯得分的机会。

  虽然邓华德表示这些都是阿巴斯能力范围内的投篮,但昨晚作为比赛胜利的功臣,阿巴斯的确将自己的投篮发挥到了近几场比赛的最佳状态。“你们或许还不知道,阿巴斯在比赛结束后还投中了一个球,他把一块蛋糕投到了罗旭东的脸上。”邓华德说。

  比赛结束后,成为全场焦点的阿巴斯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他被一哄而上的媒体包围住了,“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我很高兴帮助我的球队取得胜利,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阿巴斯一边擦汗一边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