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八一恩怨演绎到极致 邓华德操起凳子欲砸向场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上海男篮与八一男篮之间的恩怨情仇终于在昨天晚上被演绎到了极致。火爆的球市,拼命的球员,几乎每个细节都在诠释一段江湖恩仇录。尽管如今的八一队已经不如当年,尽管现在的上海男篮也没有回到巅峰,但这都无损全场5500名观众一同回忆那几年上海队与八一队之间的故事。这是一场怀旧多于竞赛的对抗,也正因为此,“灭”了对手的感觉是如此之爽。

  40元的票价翻了2倍

  这场比赛到底有多么火爆?看看球票销售记录就知道。早在一周前,负责销售门票的网站已经高挂免战牌,虽然俱乐部再三对球迷表示,源深体育馆现场还会有少量余票出售,但其实在赛前两天,所有门票都已经售罄,大多数球迷都只能急吼吼地拿着钞票在门口等待。

  13日晚上六点,也就是开赛前一个半小时,地铁6号线源深体育中心站逐渐开始涌出了球迷。比球迷更着急的是票贩子,他们每个人手上攥着的并不是球票,而是钞票。有不少黄牛叫出了“全价买进”的口号,和有球票、兴高采烈的球迷不同,他们脸上挂着焦急的表情,这样的表情在上海的各类体育赛事中,久违了。

  手里拿着几张低价球票的黄牛早就开始坐地起价,一张40元的球票被叫到100元以上,80元的票子更是炒到了200元,一边数钱的他们还摆出“你别嫌贵,我还不打折”的得意表情,到处都是等着进场的球迷,他们根本不愁生意。

  与此同时,球迷们也在场外忙活着,比赛哨声响起后,源深体育馆门外依然排着几十米的长龙。那都是下班赶来的球迷在等待安检以及检票。直至八点整,上半场结束,所有球迷才全部进场,此时,场内已经座无虚席。

  那场景,你不得不承认姚老板点石成金的魔力。他仿佛成了票房的灵丹妙药。八一队与上海队之间恩仇的炒作,再加上过百分赢球可免费吃披萨、参加万元大抽奖活动等,原本低迷的球市不火才怪。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

  球票只是一个前奏,比赛进程彻底还原了“恩怨”的意义。全场比赛,有关于界外球的争议就多达五次,而裁判几乎每次都把球判给了八一队。这惹火了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帅邓华德,向来温和的美国老头操起了凳子想往场里砸。

  同样火爆的还有球迷,出于对判罚的不认可,导致全场在长达半场的时间内大呼“黑哨”,上海男篮任何一次得分都让他们感觉“解气”,如雷一般的欢呼声似乎能把球馆掀翻。之前表现平平的阿巴斯更是引发了全场一致的呼喊声,这位勤勤恳恳的“蓝领”外援,包办了昨日比赛中大部分抢断,脏活累活一个不落,可谓是昨晚取胜的“头号功臣”。可爱的上海球迷场边连连称赞他“是模子”。

  与火爆的球市一样,昨晚场上每个人“火气”都有点旺。但事实上,这也是值回票价的最直接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时,全场观众集体站立着加油,与场上厮杀争夺场面形成对比的,是球迷同样热情的举动。全场球迷发泄般地挥舞充气棒为主队加油,任何一次得分都能成为他们继续嘶喊的动力。

  唯一遗憾是,卖力的球迷们最终没有吃到披萨,由于之前规定,加时赛比分过百分不算,所以,尽管最后一分钟全场观众都大声喊叫着“我要披萨!”,但无奈规则所限,他们也只能失望而归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