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习惯性低开高走 为CBA留下一场经典逆转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东方男篮已经习惯于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打出被网友称为“一波流”的得分高潮。至于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卢卡斯习惯于在后半程发威的特点有关,包括在本场比赛中,卢卡斯也是把最好的状态保留到了加时赛中。

  目前在球迷那里存在着一种说法:作为有过NBA经历的球员,卢卡斯在CBA赛场上习惯于收起来打,很多时候并没有拿出100%的实力。只有当比赛进入到必须依靠他全力以赴才能取胜的时候,卢卡斯才会彻底激发所有的潜力。

  不管这种说法是否符合事实,至少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卢卡斯的确又上演了“低开高走”的一幕。在比赛的常规时间里,卢卡斯的表现略显平庸,从而拖累了球队的表现,反倒是球队在将外援名额用在阿巴斯身上时显得更为强势。

  但是在比赛进入到加时赛之后,人们马上看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卢卡斯。他能在身体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照样将球投进,也能以十分优美的姿态在中距离命中跳投,之后在最考验心理素质的罚球线上,卢卡斯也彻底毁灭了对手最后一点获胜的希望。

  如果卢卡斯能够将这种状态提前到常规比赛时间里,那么东方男篮或许早就以毫无悬念的方式轻取对手。不过无论如何,这位小个子后卫还是为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也为球迷留下了一场值得回味许久的经典逆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