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特的剧本全写在鞋上 孙明明被写进“尖峰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6:5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广厦外援怀特已经成为了记者的最爱。除了场场都能打出漂亮的数据之外,现在只需要看看他“球鞋微博”上每场更新的内容,就能知道广厦当天比赛的关键点。所以现在各路记者到达现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盯着怀特的鞋,看他又写了些什么。

  昨天,怀特的鞋子上,右脚写着“复仇”,左脚写着“拉莫斯,尖峰时刻”,这两个词几乎完美地概括了昨天广厦主场以115比110战胜北京这场球的精华。怀特这个兼任编剧,依然不负众望。

  关键词:复仇

  怀特右脚上大大地写着“复仇”两个字,就算是坐在看台上的观众,也能看得清清楚楚。要解释这两个字的由来,一直要追溯到去年上半年。

  上个赛季,广厦队在3个月中主客场两次对抗北京,而这两场比赛,广厦都被北京队拖进了加时赛,并且均告失利。对于两次饮恨的那一幕,作为亲身经历者,怀特自然刻骨铭心。

  遗憾一直留到昨晚才得到了终结,而功臣就是怀特和金立鹏。与前两场比赛一样,昨晚广厦与北京一直对抗到最后一分钟。当时,广厦还仅仅比北京领先3分。在这最关键的几十秒钟里,双方连续叫了五次暂停,精心布置每一个球的战术。而在最后的时刻,对方的关键投篮不中,加上经历过上次两连败的金立鹏和怀特连续罚球命中,终于让广厦将这场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

  广厦队的这场胜利来得惊险。北京的3分球36投15中,命中率达到41%,尤其是吉喆和外援梅斯在关键时候的连续命中,一直将比分紧紧咬住。广厦主教练王非在赛后也认为,自己的队员防守得不够好,区域防守不够大,才给了对手那么多的机会。幸好广厦靠着怀特38分和金立鹏的23分才不至于被拉开比分,北京的外籍教练蒙克利夫在赛后还专门点名:“怀特和那个9号是获胜的关键。”

  关键词:尖峰时刻

  昨天,北京队的“巨无霸”孙明明是所有队员中最后一个离开体育馆的。在20多名保安列成两队的夹道护送下,孙明明好不容易才冲出重围,赶到球队的大巴车上。有球迷还在他身后高喊着:“孙明明,你妈喊你回去拍电影!”显然,大家都没忘记孙明明在电影《尖峰时刻3》里的客串经历。

  其实无论场上、场下,孙明明都是关注的焦点。谁都想见识一下,这位身高达到2米30的大个子到底有什么能耐。人们更想看到,作为联盟中身高最高的两位球员,孙明明与身高2米22的拉莫斯之间,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令人期待的时刻在第二节还有4分30秒的时候来到了,孙明明被换上场。但是他一上场,拉莫斯就马上扣篮得分。在两人对位时,除了有一次面对孙明明的扣篮被盖之外,拉莫斯并没有吃太大亏,他甚至还会时不时抬一下胳膊肘子,引诱孙明明,骗个犯规什么的。

  虽然有着惊人的身高,但糟糕的背身单打能力和缓慢的脚步,使得孙明明与高举“跑轰”大旗的北京队格格不入。尽管昨晚他得到了自己加盟CBA之后,最多的17分钟上场时间,但最终只交出了2分3个篮板的成绩。相比之下,拉莫斯在这场比赛拿下了16分12个篮板,完胜对手。“大个子还是广厦队的那个表现得更好。”蒙克利夫在赛后给这场“高人之争”给出了自己的评判。

  尽管拉莫斯从未像孙明明那样演过电影,但很显然,在昨晚公映的这场“怀特版《尖峰时刻》”中,他才是真正的主角。

  □ 本报记者 曹林波/文 胡元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