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野兽是综艺节目常客 来杭州只记住吃过红烧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6:44  都市快报
X档案 绰号:野兽 出生年月:1982.6 身高:1米96 体重:92公斤
X档案 绰号:野兽 出生年月:1982.6 身高:1米96 体重:92公斤

  追击对象:林志杰

  追击现场:杭州体育馆

  追击理由:宝岛台湾篮球第一人气偶像

  “太冷了。台北有时也会到零度,但绝对没有(杭州)这么冷,冻得脸和手都受不了。”林志杰说这话时,广厦还在备战和北京的比赛。29个小时后,同样在杭州体育馆,全身湿透的林志杰在球迷火热的欢呼声中走进球员通道,他身后的大屏幕写着——“广厦115∶110北京”。球迷的这股热潮就是由林志杰带头掀起的,从第4节还剩6分30秒起,林志杰在一分钟内连中两个3分球,帮助广厦完成反超。现场DJ拖着尾音喊出“林志杰”时,“野兽”挥动双手尽情享受……

  去年十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把林志杰带来杭州的台湾啤酒队总教练阎家骅说:“只用了10分钟,(他)就决定留在广厦。”在杭州待了近三个月后,林志杰说自己当时的选择“是对的”。

  台啤队球迷都记得2003年冬天的那一记“野兽扣篮”——林志杰竟然扣倒了篮架。“一次意外啦,可能正好篮架的‘关节’松了。”虽然经常在SBL扣篮,但在CBA打了10场,林志杰还没有一次扣篮。在SBL拿过MVP和得分王的林志杰,目前的CBA场均数据只是9.1分、3.9个篮板和2.7个助攻。

  “要学的东西很多,球队在赢球,但我的起伏较大,压力、比赛强度、节奏方面,都需要适应。”林志杰说,刚到广厦那会,一个人也不认识,战术配合也不熟悉,需要很用心记。为适应身体对抗所付出的就更苦了,林志杰曾向以前的教练和队友“诉苦”:整天“扛铁(力量训练)”有些受不了。

  不过有一种习惯,是在SBL拿过总冠军的林志杰现在无须适应的。在台啤队的林志杰“习惯了赢球的感觉”,但在广厦,他“还没想过拿什么个人荣誉回去”。“这个好遥远。我只想每场都做好自己,帮球队进季后赛,进四强。”林志杰还向球迷承诺说,“有机会扣篮,肯定会秀一下,给自己一个激励。后面还有那么多比赛,我想总有机会的。”

  关于扣篮〉〉〉 “有机会扣篮肯定会秀一下,给自己一个激励”

  关于做秀〉〉〉 “我本身就是那种比较爱秀的球员”,但要公益打头

  林志杰坦言,“我本身就是那种比较爱秀的球员,不管是自己还是队友投进,我自己都会表现得比较激情,多一点亢奋,全队都会有更好的斗志。”球迷也喜欢他的不看人传球和打成“2+1”后的捶胸大吼,而相当一部分粉丝,尤其是女粉丝,在林志杰来杭州前,就喜欢上了他的“秀”。

  “你上过《康熙来了》吧?”这个问题,不知道林志杰已经回答过多少遍。“是啊。那个都是因为‘黑人’啦。”他说的“黑人”,就是台啤队副领队兼艺人陈建州。在陈建州的包装下,2003年差点被老板解散的台啤队,在2006年变成了台湾最会赚钱的球队,林志杰等球员也在娱乐圈赚了不少人气。“‘黑人’经常安排我们上娱乐节目,上通告,有的就是他主持的节目。”

  但林志杰认为,自己和拍过电视剧的颜行书不一样,他说自己是一个纯粹的运动员,接场外活动的前提是公益打头。“我个人不是很懂这些,但给别人帮助是很好的事。其实每个人都是有爱心的,对自己也有帮助。”CBA也有公益计划,林志杰会不会依靠自己的人气,帮广厦搞一个爱心活动?“我想是可以的啦。”林志杰笑着说,“我觉得叫‘黑人’来搞(策划)一定会很好。”

  关于杭州〉〉〉 “我只去过西湖两次”,吃过的菜只记住红烧肉

  把新教练和队员接到西湖边逛逛,尝尝杭州地道美食,这是广厦的传统。去年刚来时,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怕林志杰无聊,特地请司机带他去西湖玩。但对林志杰来说,更多的杭州印象来自球场:“我只去过西湖两次,现在脑子里都是比赛,没有时间去体验其他东西。”

  去客场林志杰也没时间观光,不过多了品尝各地风味美食的机会。但“野兽”吃东西不挑食,也不上心,不记得自己曾在西湖边吃过什么:“说不上来啦。醋鱼?哦,那个有。”但有一道菜他记得很清楚,就是红烧肉:“刚来的时候,我就听到了介绍,还慕名去吃了广厦三江花园驻地食堂阿姨做的红烧肉,真的很不错啊。”

  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台湾媒体打电话采访林志杰。在台湾,通过网络看广厦比赛的球迷很多,自然有球迷会因为林志杰而对CBA、对有CBA的城市产生兴趣。“算是一种交流的纽带吧,感觉蛮好的。”走在体育场路上,呼吸着杭州的冷空气,林志杰和路人擦肩而过。

  记者 楼栋 摄影 贾代腾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志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