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后CBA再碰大郅 姚明称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6:38  都市快报

  昨晚,一场放在去年绝对无人问津的军沪大战,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疯狂的追逐,原因就是重返CBA的姚老板和王治郅十年后的再度碰面。

  球迷疯狂:一张记者证一万

  尽管在NBA经历上,王治郅远不如姚明,但在CBA这个领域,王治郅还是压住了姚明一头——姚明获得的唯一一个CBA冠军,还是在王治郅远赴美国之后。而且从以往的很多信息来看,姚明和王治郅在生活中并非朋友,这更增加了“PK”的刺激气息。

  这场比赛再度让源深体育中心全场爆满,某门户网站记者在场外遭遇疯狂球迷,出价一万要购买他的采访证,吓得这位记者落荒而逃。

  场外火爆,姚明也没空着。比赛开始之前,姚明特地提前两个小时来到球场接受媒体采访。接近两个小时的采访中,姚明一会儿上海话、一会儿普通话,不停地应付各大媒体。一直到快开场前,才有机会吃了两口比萨饼,之后匆匆赶去看球。

  姚明现身看台让现场骚动起来,但昨晚王治郅和他分享了球迷的欢呼。当现场解说员喊出“14号王治郅”时,他的声音立刻被全场的欢呼声淹没了。就像姚明赛前说的一样,大郅值得这样的礼遇,“在看台上观看王治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特别的感受。曾经我那时的上海队和八一互有胜负,然后前一脚后一脚地踏上更高层次的战场。如今再看这两个队的比赛,感觉很有意思”。

  大郅挥手:姚明望远镜回应

  走向球场中央,大郅嘴角微微上扬,朝着主席台上挥了挥手,姚明双手圈成望远镜,放在眼前做眺望状作为回应。这是整晚姚明与大郅之间唯一的呼应。剩下的时间,姚明只把掌声、用力地挥拳送给自己的球员。

  昨晚央视的直播一直在用力煽情,比赛暂停期间反复播放陈奕迅的《十年》。配合着“十年对决”的主题,昨晚的比赛也打得相当精彩。王治郅拿下26分、14个篮板,但上海队在最后两分钟打出了16∶2的进攻狂潮,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并依靠卢卡斯最后稳定的罚球,战胜八一队。

  不过对于这场胜利,姚明并没有看得太重,让我们回忆一下赛前采访的最后时刻吧。央视的记者问道:“你曾经说过没有能够战胜王治郅拿到总冠军是你人生中一件遗憾的事,今天你们虽然不再是以对手的身份再次相遇,你的内心是不是有别样的感受?”

  姚明抿嘴一笑,“唉,遗憾也好,荣誉也好。这些年和往后的经历,我觉得都会变成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都步入了三十,当然啊,他比我早一点儿步入三十。我今年才三十(坏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