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八一姚明感谢队员努力 忆往事感概与大郅都已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晚,上海击败王治郅领衔的八一一役,姚明再次到现场督战,小巨人坦言此战有特殊意义。 

  昨天,姚明早早就来到球馆。由于对手是八一,姚明感慨颇多,采访他的媒体一波又一波,不断在上海话和普通话之间切换。 

  从上赛季几乎垫底的一支鱼腩到本赛季势头高涨能打硬仗的劲旅,曾6连胜的上海队的变化有目共睹。小巨人笑着说:“都没打到7连胜,过去了。不过,真要感谢队员,胜利都是他们一场场拼下来的。我觉得现在这帮队员更团结了,比以前更像一支团队,更有斗志。要是队员在心理上拧成一股绳,会变得很强大。” 

  与前几场一样,球馆此战又因姚老板的到场变得一票难求,但总有他不在的时候。对此,姚明说:“一支球队不能靠哪个人去经营,要有好的理念和计划,我们要把这个球队建成百年老店,长久发展下去。” 

  话题最后落到王治郅身上,姚明的上海队当年在CBA及九运会都输给八一。后来大郅去了NBA,才有了姚明那个CBA冠军,姚明曾说没战胜过大郅的八一是个遗憾。往事重提,姚明笑了,“遗憾也好,荣誉也罢,经过了这些年我觉得那都变成了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都已而立,他比我更早进入30岁,我们都老了”。说完,姚明大口吃起比萨——他的晚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