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拼抢不力北京不敌浙江 分析败因死于后场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1:22  北京晨报

  北京金隅队再次输球,原因有很多,但关键一点还是篮板球拼抢不力,昨天北京队在篮板球上以33比41落后,再次输在篮板这个致命伤上。

  本赛季开赛以来,北京队的篮板一直是个软肋,即使在已经取胜的四场比赛中,北京队的篮板也是全部输给了对手,其中对江苏输掉9个,对山西输掉9个,对东莞输掉3个,只有对青岛时持平。昨天客场迎战浙江广厦,北京队再次陷入篮板弱势困局。前场篮板北京队以13比12领先广厦,但在后场篮板对比中,北京队输给对手9个,后场篮板保护不力,直接导致北京队防守质量的下降。本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要数第四节最后两分半钟,当时两队战成105平,广厦通过强吃篮下将比分反超后,北京队反击没能打成,并丢掉一个篮板,再次送给对手进攻机会。类似的场景在昨晚还有很多。

  防守篮板拼抢不力,会导致对手二次进攻机会增加,无形中加大了本方的防守压力,同时也意味着犯规次数的增加,北京队昨天就掉进了这个困局。全场比赛他们出现30次犯规,比对手多出9次,除了送对手上罚球线外,也为最后时刻输球埋下隐患,梅斯的6犯离场,恰恰给了北京队致命一击,因为在他离场前,两队战成平手,北京队本有取胜机会。梅斯下场后,北京队内线防守更加吃力,而广厦恰恰看中这一点,刻意打到篮下,提高命中率的同时,亦可造成北京队防守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就如老将张云松所言,梅斯下场后,我们防守压力很大,尤其是对方的怀特,后者拿到38分、10个篮板,是广厦获胜功臣。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