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后15分国产“魔兽”带领反击 辽宁客场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0:55  时代商报

  在CBA第十一轮比赛中,辽宁盼盼在客场以77比72艰难战胜对手青岛队,在三连败后取得了两连胜。虽然青岛队实力较弱,可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辽沈球迷心里可真没底。因为本赛季盼盼队客场1胜3负战绩不佳,甚至被一些球迷戏称为“主场辽小虎,客场辽老鼠!”昨晚,盼盼队的球员们三军用命,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也从这场比赛里看到了辽宁队积极进步的一面。面对困局没有慌乱,坚持贯彻主教练打法,能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就足见“辽小虎”已经长大了。

  失误虽多但坚持传球

  失误,它一直是年轻的辽宁男篮的诟病。由于球队在联赛开始前磨合时间短,辽宁队球员之间的配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尤其是与两位外援的配合,可以说成毫无默契。昨日比赛中,辽宁队又犯了老毛病,一上来就是3次失误,让对手打了个10比0。就在很多人以为辽宁队又要崩盘的时候,盼盼年轻的小伙子们没有惊慌。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减少了个人控球,不再让球停滞,真正地让球“转”起来,失误也减少了。看到球员们一次次行云流水般利用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得分,先前笑得脸上开了花的青岛队主教练已脸色铁青,而一直不苟言笑的主帅威斯威拉脸上却露出了笑容。一场比赛让年轻的辽宁队懂得了篮球是团体运动,当自己受到包夹就该将球传出去,那样得分会变得很简单。正像赛后一位辽宁球员所说:“既然个人带球容易失误,那么就多传球吧。”

  外线手感冷转身奔内线

  三分球,它一直是辽宁队制胜的法宝。翻开辽宁队以往的战史,你就会发现只要辽宁队的三分球投开了的话,那么他们就将取得比赛的胜利,反之,则会输得一败涂地。之前辽宁队的三连败也正是因为外线打不开局面,内线又没机会才导致球队输球的。昨晚球队的外线手感依旧冰冷,三分球命中率在30%以下。按理说,这场比赛辽宁又要输了, “辽小虎”们出其不意地打起了青岛队“孱弱”的内线。一次次的内线强打不但打得对手措手不及,而且还大大地杀伤了对手的内线。

  国产“魔兽”李晓旭本场打得十分出色,这种“非常规性”打法也正是这位辽宁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发起的。在比分落后时,李晓旭几次外线出手不中,他就“擅自”地改变了战术打法,这让其他队友看到了扭转战局的希望。面对对手高大的内线,李晓旭没有丝毫畏惧,他就像抱着“炸药包”的革命烈士,一头就扎了进去,为球队取得分数。

  相关新闻

  姚老板夜宴请王治郅

  昨天晚上,姚明坐镇源深体育馆迎来了“老对手”王治郅率领的八一队,如今两位中国篮坛叱咤风云的内线球员早已改变了原来的位置。姚明是老板,王治郅是队员兼教练,这样一场中国最优秀内线的另类较量也让人们更为关注。最终,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19比113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比赛之后,姚老板宴请了好兄弟王治郅。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黄硕 实习生 李磊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