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阵中有1召唤胜利之人 致命6分他让姚见证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3:13  新浪体育
上海阵中有1召唤胜利之人致命6分他让姚见证奇迹

卢卡斯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海队以119比114击败八一,本场比赛上海队后卫卢卡斯砍下了23分5助攻和4抢断的数据,其中在加时赛他一人包揽了全队11分中的6分,在姚明的注视下他再 次帮助上海队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加时赛还剩下最后的15秒,此时卢卡斯在外线接球准备突破,张博在防守中贴的太紧,卢卡斯的假动作让这个年轻人又搭上了一次犯规,随着裁判的哨音响起,上海队又得到了2次 罚球的机会,稳稳地两罚全中后他帮助球队再次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此时比赛只剩下了最后的12.6秒,八一队大势已去。看台上的姚明终于从紧张的表情中露出了笑容,从落后 到反超,上海队终于拿下了胜利,而这也是从上赛季至今他们首次战胜八一队。

  刘炜在第四节的那次果断三分出手把八一逼进了加时赛,而在这更加艰苦的5分钟时间里,卢卡斯又一次成为了为球队召唤胜利的人,一次中投,一次突破,还有两个造犯规后的罚 球,在加时赛中他一人拿下了全队11分中的6分,成为帮助球队最终取胜的关键人物。

  卢卡斯和刘炜,这两人已经成为了目前联赛中最有威胁的后场双枪,而在这个组合中,卢卡斯无疑更加致命。也许在球队的整体控制上他还比不上刘炜,但是在关键时刻的砍分能力上卢卡斯却是上海队的不二人选。

  看看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为上海队所做出的贡献:逆转吉林他在第四节一人砍下了17分;战胜辽宁他第四节拿下15分;而在与新疆的较量中他第四节得到12分,帮助球队再取一场胜 利。还有今天,最关键的加时赛中,为球队定胜负的依然是他。

  毫无疑问卢卡斯已经成为了上海队本赛季最致命的杀招,本赛季他有8场比赛得分达到20+,而这其中上海队仅输过2场,目前他的场均数据是24.9分、4.1篮板和4.7助攻,他是全队的第一得分点,而43.9%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让他成为了联赛中最令对手胆寒的射手之一。

  其实在本赛季当姚之队宣布要签下卢卡斯的时候,很多人都曾怀疑他是否能跟刘炜共存。这两人都需要持球进攻,而他们也都有着强烈的攻击欲望,但是在比赛打了11轮之后大家 却惊奇的发现,这个小个子已经能完全融入这支球队,而他所带来的化学反应也让上海队获得了新生。

  “我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们大鲨鱼会接管这个赛季。”在取得6连胜的时候,卢卡斯曾这样自信的说,而现在相信已经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能力。想想一年前的上海队,他们那时最大的目标就是不要成为联赛的垫底球队,而现在呢?这匹黑马正稳居联赛第4,在这一切的背后,那个叫卢卡斯的球员无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卡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