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板凳挺出被遗忘之人 国家队惊艳却在CBA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2:12  新浪体育
广东板凳挺出被遗忘之人国家队惊艳却在CBA迷失

苏伟不应该被遗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天津消息,天津队主场迎战联盟榜首广东队,广东队兵不血刃,半场就奠定了胜局,最终在客场以115比94战胜了天津队,广东队取得十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已经两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苏伟本场爆发,砍下了11分12个篮板。

  比赛刚刚开场两分钟,董瀚麟就嘴部意外受伤向场下走去,坐在替补席上的苏伟赶快站了起来,可李春江并没有将他替换上场,而是叫起了一旁坐着的陈大伟。直到第二节广东已经大比分领先,苏伟才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他上场之后立刻展现出了自己在内线的威力,收下了一个后场篮板。随后,帕克外线三分不中,苏伟高高跃起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不光能够争抢前场篮板得分,两分钟之后,杜锋突破篮下之后将球分给了苏伟,苏伟用脚步甩开了防守,接球直接双手暴扣得分。仅仅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苏伟就砍下了6分6个篮板。

  在今年夏天,国家队的比赛中,苏伟表现出了很出色的状态和很大的潜力,很多人都认为苏伟会在新赛季撑起广东队的内线,可联赛真正开始之后,人们却没能看到苏伟爆发。联赛前面7场比赛,苏伟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只能得到3.85分2.8个篮板。随后对阵浙江和北京的比赛,苏伟干脆就没有出场,被主教练李春江一直按在板凳上。

  苏伟真的弱到连出场机会都不能获得吗?至少从这个夏天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看不是这样。在夏天国家队的比赛中,苏伟彻底爆发。姚明缺阵的亚锦赛上,他被赋予了“姚明替身”的重任,苏伟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他场均拿下13.7分6.8个篮板充分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潜力。随后的全运会上,苏伟也大发神威,成为了广东队最终夺冠的关键人物。东亚运动会之前的热身赛上,他曾经通过两个加时赛的血拼绝杀澳洲虎。三场热身赛中,苏伟场均可以拿到15+7+的数据。而在随后的东亚运动会上,他也完全成为了这支国家二队的内线核心。

  苏伟2004年才来到宏远,而那时他还是一个划艇运动员,那时在群星争艳的宏远队他只是个可有可无的鸡肋,始终得不到重用,即便是08-09赛季,苏伟的场均数据也不过才5.35分和不足4个篮板。不过,在上赛季总决赛中,苏伟防守巴特尔取得了意外成功。可李春江派他上场,就是抢篮板和防守,唯一的得分也都是他通过争抢二次篮板获得的进攻机会。相比之下,李春江更看好天赋过人的董瀚麟,更喜欢技术细腻的陈大伟。即使是苏伟如今在国家队中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但回到俱乐部之后,他在CBA联赛中仍然难以获得一席之地。很多人都说广东队是个非常优秀的球队,可以培养出不很多人才,只要去了那里,就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可在苏伟身上,我们却没能看到这一点。

  当然,苏伟的难获重用也和广东的队的战术体系有着一定的关系。广东队整体打法很快,要求反击和速度,外线的突破和远投是他们进攻中的主要杀手锏,苏伟在篮下虽然具备着不错的攻击力,但他的进攻速度比较慢,退防速度也有着明显的弱点,这让广东队很难给他足够的时间在内线单打。外线实力的强大也在另一层面上给了苏伟不小的压力,他在战术体系中没有地位,自信心也随之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这场比赛,苏伟再次证明,只要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他绝对有实力成为联赛中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