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沪大战演绎惊心动魄 5分惜败八一双鹿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09-10赛季CBA联赛第十一轮全面打响,一场焦点战役在上海男篮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之间展开,四节激战双方战平,最终通过加时姚明督战的上海男篮才以5分优势战胜了八一双鹿队。毫无疑问军沪大战带来的精彩刺激绝对让姚老板不虚此行。

  八一双鹿队开场后呈现出反客为主的阵势,第一节打得积极而果断,以领先上海队10分的优势完成第一节比赛,甚至在第二节有将分差继续扩大的趋势,但到了第二节后半段八一双鹿的得分美梦被刚换上场的上海外援阿巴斯终结,阿巴斯一上场无疑解决了上海队篮板不利的短板,又激活全队将防守做到无懈可击,八一双鹿队稳健的技战术在上海队瞬间爆发的状态下完全失去了威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不断将比分追回乃至反超。第二节后程,上海队用一个25-12的小高潮打了八一队一个措手不及。

  上海队的爆发在于加强了防守,将八一队绝对核心大郅看得很紧,八一双鹿队内线瞬间失去活力。对于八一队来说,内线往往是对手得分的突破口,上一轮对阵江苏南钢,八一双鹿队被对手内线双煞唐正东杰米尔完爆。而本轮面对上海队篮板王阿巴斯,八一内线再次哑火,好在游弋在外线的小老虎王中光站了出来,关键时刻他的稳健状态拯救了球队,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王中光的右翼犄角命中3分将比分追至45平,上海队继续得分,王中光继续用三分将比分追至50平。

  不可否认的是八一双鹿队后卫王中光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作为王治郅最好的帮手,王中光的没有令人失望,比赛刚一开始他就承担了球队得分的重任,开场哨响起小老虎就先声夺人,右翼45度角远投命中以一种反客为主的气势给了上海队一个下马威,这样的气势一直延续,王中光就这样在外线频频出手,跟上海外援卢卡斯飙起三分,全场比赛他一人独砍5个三分,堪称球队第一得分功臣。全场比赛他拿下24分仅此与大郅。

  除了王中光,其他队员的发挥也值得称赞,无论是德勒黑还是许钟豪都发挥出良好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张骋宇也表现不俗。今晚德勒黑拿下19分8个篮板,许钟豪拿下16分6篮板,张骋宇也有10分进账。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八一双鹿队虽败犹荣,面对姚老板坐镇后强大的上海男篮,八一双鹿队始终打出不放弃、顽强的铁军精神,直到最后加时的5分钟内,比分依旧紧咬,今晚幸运女神似乎更垂青于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最后铁军只好遗憾的吞下败果。但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男篮的队员们打出的战斗力和顽强的精神斗志赢得了现场观众包括对手的尊敬。

  (孙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