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苏醒让江苏时光逆转 五年后他们再燃决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1:33  新浪体育
一人苏醒让江苏时光逆转五年后他们再燃决赛希望

胡雪峰的苏醒令江苏重燃希望

  新浪体育讯 116比86,面对前来挑战的福建,江苏又是一场30分的大胜。全场比赛,胡雪峰得到16分12助攻7抢断6篮板,虽然得分不高,但是人们发现,现在胡雪峰的表现,和那个江苏队史上最耀眼的04-05赛季时,有着惊人的相似。

  第三节,杰米尔攻篮不进,就在福建队篮下众人围抢后场篮板的时候,一席 白衣的某人飞了起来,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抢到了前场篮板,令全场惊呼。竟 然是胡雪峰!都第三节了,他哪来的那么多的劲?的确,现在的胡雪峰已经 扔掉了上赛季的疲惫,更为专注于后场组织的他,不仅让自己的体能得到了 积蓄,也让江苏队的后场变得更加强大。

  胡雪峰对于球队的作用在首节便表现了出来,孟达不遗余力的穿插跑位,只 要刚一出现机会,篮球便会飞出一道优美的轨迹,从胡雪峰处被送到了孟达 的手上,孟达从容出手,球进了!而随后,这样的场面总在不断上演。全场 比赛,胡雪峰虽然得分不算耀眼,但12次助攻和7次抢断,却令对手胆寒,如此灵动的“小狸猫”又回来了,他为自己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很多人说,如果当年的04-05赛季江苏在最后一节挺过来的话,那么现在的 江苏队也许就是联赛中的另一支“广东队”了,正因为当初的那口“气”没 有缓过来,所以江苏的成绩近年来一直在徘徊,而那个被认为是“诟病”的 心理问题,也总是受到声讨。在那个赛季,现在江苏阵中的核心胡雪峰表现 还并不抢眼,场均9.3分、6.4个助攻、4.8次抢断的成绩远没有上个赛季来 的疯狂。

  最近,江苏队的状态得到了很大的回升,并且在哈维已经确定将在随后为江 苏队征战的时候,人们看见了那个实力陡升、重新被赋予了争冠希望的江苏 。但是,细心的球迷发现,在江苏队最近战绩回升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发现 那个有着“大爆发”迹象的胡雪峰,在唐正东、杰米尔、韩硕等人逐渐建功 立业的时候,上个赛季场均18.9分、7.5个助攻、5.6次篮板、3.5次抢断的 后场强人胡雪峰,在本赛季已经没有了疯狂飙风的表演,难道小胡已经用尽 了自己的“灵气”?

  其实不然,上个赛季,因为唐正东的因伤缺阵,所以司职后场的胡雪峰才担 当起了进攻+组织的双重任务,在巨大的压力下,胡雪峰虽然场均的数据创 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江苏队的成绩却没有能够得到提升。不过到 了本赛季,终于专于一心的胡雪峰让人们感觉到了他堪比04-05赛季时对于 江苏队的作用,虽然现在的场均得分只有11.7分,但胡雪峰已经将精力更多 的放到了重要的助攻和抢断上,场均的出手次数和当年那个“最辉煌”的时 候完全相当。可以说,整支球队都在往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失去了得分手 的同时,江苏队却迎来了那个更为恐怖的后场灵魂。

  江苏队向来不缺乏得分点,虽然张成的退役给球队的外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但是韩硕、孟达、杨力等人的表现已经齐心弥补了这样的空缺,而唐正东 的伤愈和哈维的回归也极大的增强了江苏队的阵容深度,甚至球队已经被冠 以了“强时期”的头衔。于是,胡雪峰做为核心后卫,终于能够像前几个赛 季一样,发挥出他三届抢断王和两届助攻王的能量了。

  本场对阵季后赛的老对手福建队,胡雪峰在同为国内“最快”后卫的吕晓明 面前完全没有处于下风,全场比赛,小胡贡献了16分12助攻7抢断,帮助江苏最终116比86战胜了对手。在颓势过后,江苏已经重新回到了强队的行列,倘若后面能够再连续赢几场,他们很有机会回到联赛第二的位置,而那个朝着历史最佳赛季逐渐靠近的方向,不知道能否带出随后真正强大的江苏队来。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