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最佳阵容五缺一 四将状态不佳需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26  生活日报

  新赛季,山东男篮阵容进行了大换血。在经历了四连败的阵痛之后,最近的三连胜预示着这支队伍正在步入正轨。此番遭遇强劲的新疆广汇,能否打破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成为山东球迷的最大期盼。就目前形势看,山东队要实现这一目标,至少还缺少一个“点”。

  先来看看新疆队,火力点主要有巴特尔、徐国翀、薛玉洋和外援艾伦、查尔斯。巴特尔这个赛季场均10.7分、10.4篮板和4.77次助攻;薛玉洋16.2分、2.1篮板,但要注意的是他的远投,本赛季57投31中,命中率高达54.3%;徐国翀这个赛季状态一直不佳,场均只有6.44分、2篮板,不过任何时候都不能对他放松警惕;新疆队最重要的得分点集中在俩外援身上,分别是查尔斯的29.6分、10篮板和艾伦的19.3分、4.77篮板和4.66次助攻。

  对比之下再看山东队,艾米特和斯威夫特自不必说,前者的得分能力已经早早得到证明,而后者最近几轮开始爆发,撑起了山东队的内线,上一轮22个篮板也充分体现了“暴扣男”的价值。本土球员方面,“90后”睢冉成为山东男篮的最大发现,最近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不仅激活了斯威夫特,上一轮更是砍下了25分8篮板的个人新高;还有全明星球员刘久龙,主场打北京用半场1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宣布他的归来,上一轮面对老东家,砍下了加盟山东以来的最高分20分。

  艾米特、斯威夫特、睢冉、刘久龙,山东队最佳阵容似乎快要浮出水面。但仍然少一个人,尤其面对新疆队,只有5个点发挥出最大威力,才有可能击败对手。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呢?看综合表现,孙杰、郭磊、李林、李敬宇都有可能担当这个角色。孙杰这个赛季颇为不顺,先是禁赛,接着又受伤,至今只打了4场比赛,发挥平平,对阵新疆也许正是“小将军”爆发的好时机;郭磊人称“郭三疯”,打球不要命,对手越强越来劲,而且很容易激发起全队的斗志;李林经过上个赛季的洗礼日趋成熟,主场与天津一战砍下了27分、9个篮板;至于李敬宇,上赛季因为外线精准的三分而获赠“小李飞刀”的绰号,但他和孙杰一样,迄今还没有找回上赛季的感觉。

  总之,这些球员都有可能成为第五个点,究竟最终是谁,就留给对手去猜吧。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