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晓明悬赏百万治腰伤 医生:普通人连走路都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52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吃止痛片、打封闭针,这几乎成了吕晓明每次上场前的惯例。昨天,结束了晋江主场比赛之后,吕晓明返回了厦门,前往第一医院治疗已经不能动弹的腰部,他说,我愿意悬赏一百万,看谁能根治我的腰伤。

  作为福建男篮的组织后卫和队长,吕晓明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在今年的联赛中,吕晓明带伤出场,率领球队取得了6胜4负的好成绩,可大家也许不知道,吕晓明每场比赛前都需要吃止痛药才能出场。

  据了解,吕晓明的腰伤属于老伤,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腰肌劳损,每一个能引起腰痛的毛病,在吕晓明身上都有所体现,医生说了,如果换了普通人,别说打球,连走路都很困难。

  早在两年前,一位看过吕晓明腰伤的医生就说过,“像你这样的劳损还能上场打球,简直是拿自己健康开玩笑。”医生建议吕晓明全休,只有通过休息加治疗,才能让受伤的部位慢慢恢复。不过,联赛当前,别说休息,就连治疗的时间都难以保证。

  昨天,第一医院康复科的雎承志博士和针灸科的林真真主任对吕晓明的腰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虑到吕晓明还要继续比赛,目前还只能采取保守疗法,按摩和针灸双管齐下,缓解腰部疼痛。如果需要根治,恐怕只能通过手术了。

  吕晓明说,今年的联赛一周三赛,每场比赛都不能放弃,哪里还有时间手术。糟糕的是,每次比赛结束后,腰就不能动了。通过这次治疗,效果还不错,至少可以让他安心去客场打比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