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15年篮板王再次易主 35岁巴神夺回自己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04  新浪体育
CBA15年篮板王再次易主35岁巴神夺回自己的荣耀

巴特尔夺回自己的荣耀

  新浪体育讯 新疆主场同青岛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只是一次普通的主场胜利,但是对于35岁的巴特尔而言却意义重大。本场比赛他拿到10个篮板球,这令他超越了已经退役的积臣,以3911个篮板球重新成为CBA历史上的头号篮板球王。

  本场比赛巴特尔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篮板球和组织进攻上,全场比赛他虽然是拿到3分,但是却有10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巴特尔拿到全场比赛的第9个篮板球,这令他的篮板球总数达到3910个,超越了积臣的3909个,成为15年联赛的头号篮板王。

  本赛季对于35岁的巴特尔无疑是艰苦的一年,在已经结束的十轮比赛中,35岁巴特尔的场均出场时间依然有40分钟的出场时间,目前巴特尔场均10.7分、10.3篮板球外加4.7助攻,在得分上有所下滑,但是篮板和助攻上依然保持非常高的水准。

  自95-96赛季第一次参加CBA联赛到现在,除去在NBA打球的那两赛季以及休战的一个赛季,巴特尔一共在CBA出战了12个赛季,在341场比赛中,巴特尔一共拿到6735分3911篮板球以及1046次助攻,是联赛中惟一一个达到6000+3000+1000+的球员,巴特尔的下一个目标是将自己的数据达到7000+4000+1000+,尽管已经34岁,但是如果能够将这样的状态保持2-3年,在数据上实现进一步突破并非没有可能。

  篮板球一直是巴特尔的看家本领,对于身高2米10,体重140公斤的巴特尔而言,他一直就是CBA联赛中最会抢篮板球的球员,在他征战的12个赛季中,他没有一个赛季篮板球数低于两位数,07-08赛季他在新疆队场均可以拿到CBA生涯最高的13.9个篮板球。在341场比赛中,巴特尔场均可以拿到11.5个篮板球。

  在去NBA之前,巴特尔一直是CBA的篮板王,在06-07赛季,唐正东超越巴特尔成为篮板王,在唐正东因伤休战之后,积臣成为新的篮板王。如今巴特尔终于再次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相信以巴特尔目前的状态,退役之前不可能有人从他手上拿走篮板王的称号。

  本赛季是巴特尔在新疆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尽管已经35岁,但是巴特尔依然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上赛季他率领新疆历史上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去年十月,在全运赛场上巴特尔又代表山东杀进决赛,尽管两次决赛都最终败北广东,但是却足以看出巴特尔对于一支球队的价值。

  巴特尔在全运会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状态至少还可以保持2-3年,本赛季CBA缩短了赛程,对于这位35岁的老将而言,短赛程对于他保持状态而言更有利,而35岁的巴特尔也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