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解说员回应洋帅炮轰:战术方面不再指手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25  体坛周报

  轰轰烈烈的“暂停门”,上海电视台篮球评论员王燕宁还是在朋友提醒下,才在报纸上看见了邓华德针对自己的那段言论。

  “要说篮球,我们是不懂的呀,我们又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你邓华德是来自美国,美国是什么地方?那可是篮球王国!美国篮球多先进,就算我们是科班出身,理念也比不上美国教练,”一上来,王燕宁的话多少有些揶揄的成分,“这就好比咱们的乒乓球,就算是一个区队的教练,到了美国带个俱乐部队也绰绰有余,说不定当美国国家队主教练也没什么问题。”

  不过,毕竟已经过去几天了,王燕宁也已经可以客观地看待整个事件。“的确,作为解说员,我不应该去对主教练的决定做太多评价,既然现在人家提出来了,那么以后我也要多注意,这方面就不要再去指手画脚的了,”他说。事实上,从1995年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成立起,当时还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后合并至上海电视台)的王燕宁就已经开始解说篮球比赛,东方男篮在成都乙级联赛冲上CBA、推翻八一王朝、创造14连败的尴尬……每一个历史时刻,都伴随着电视机里王燕宁的声音,他对于上海男篮的感情,自然不言而喻。“其实就是心急,毕竟和这支队伍在一起十几个年头了,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我想,不管是教练员还是解说员,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范畴虽然不一样,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希望上海男篮能尽快走出低谷,重新塑造辉煌。”

  对于外界就“暂停门”的热议,王燕宁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邓华德说了些什么自己也不会放在心上,希望就到此为止,不要再多起争端。有意思的是,就在转播了客场对吉林的比赛之后,客场对江苏的比赛,五星体育使用了几乎从不涉足CBA的孙宇翱与嘉宾徐咏搭档解说,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王燕宁避一避风头。不过即便在家,王燕宁依然没有错过比赛的转播,“看总归还是要看的,关注球队,提高业务,与时俱进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