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北京男篮最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5:04  北京晚报

  孙保生

  虽然金隅男篮昨晚打得不错,但终归还是没能体现出“一切皆有可能”。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很给面子,没像上海队那样死乞白赖地涮咱们。这场球没有更多总结的意义,金隅男篮和俱乐部该深思的是,要想打进季后赛,球队还缺什么?

  战罢10轮,金隅队战绩4胜6负排名第11,后面还有22场球,金隅队还得赢多少场球才能进季后赛?初算了一下,还得赢13场球才有戏,就是说胜率要在50%以上。要实现这个胜率,对眼下的金隅队而言,难。因为他们现在有两大缺陷,缺中锋,缺防守。

  从金隅各位置看,最缺的是中锋,但蒙克利夫却没有给球队挑来能胜任这个位置的外援。没有真正中锋的金隅队,只能听凭对手肆意蹂躏,昨役广东队仅上半场就在内线得到40分,而金隅队仅得11分。客场不敌山东队,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无人能防斯威夫特。没有中锋支撑内线的金隅队,防守自然漏洞百出。脚步跟不上,只能上手,频频犯规的后果是让对手不时走上罚球线。没有中锋,金隅队的篮板球也只能吃亏。

  不管蒙克利夫愿意不愿意,金隅队必须换外援了。你想想,后面的球你还能赢几场?这样下去,金隅队必重蹈覆辙,第四次无缘季后赛。这恐怕是球队、俱乐部和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X1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