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教练身份只是“掩护” 打伦敦奥运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广东队以125比114轻松战胜北京。面对北京队,杜锋打出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杜锋12投8中拿到19分外加4个篮板球。

  很多人都认为出任球队助理教练之后,杜锋在场上的作用将慢慢被淡化,但是永远不要低估老将在场上的作用,即使他已经是队员兼教练。要知道,在任何时候杜锋都是广东队在锋线上最危险的人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给对手的压力被朱芳雨和王仕鹏更大。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7秒结束时,北京队的波兹曼上篮不进。杜锋在防守中抢到防守篮板球,随后他一个人带球推进,练过北京队三个防守队员,在上篮的时候面对外援梅斯进行身体对抗之后,左手上篮打中。从拿下篮板球到完成进球,杜锋仅仅用了不到6秒钟的时候,这个时候还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即将退居二线的队员吗?

  由于受到膝伤的影响,杜锋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已经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的场均16分钟,同时场均7.5分的得分也是近十年来的最低。

  一切看上去都那么明显,杜锋似乎有些打不动了,但实际上呢?杜锋的数据骗了所有人。首节比赛面对吉喆的冲抢篮板球,随后面对孙明明的小抛投,杜锋本场比赛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这样的状态和他本赛季场均7.5分的得分数据判若两人。

  助理教练的身份其实是杜锋最好的“掩护”,但是不要忘了一点,在CBA,杜锋依然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实际上自06年杜锋在国家队受伤之后,广东队一直在锋线摇摆人这个位置上寻找杜锋的接班人。从之前的周鹏到最近的董瀚麟,所有人都拥有更好的身体条件,但是在关键时刻却没有人可以顶替杜锋的作用。

  过分的低调很多时候让人们低估杜锋的能力,别忘了广东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就是靠杜锋拿下。那届总决赛中杜锋场均26分外加12个篮板球。随着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崛起,杜锋在进攻中更多起到串联全队的作用,这也令杜锋在数据上大幅度下滑。

  但是看看李春江在关键时刻的用人就知道,在这支球队队如果有三个人的作用无法被取代,那么杜锋绝对是其中一个。杜锋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征战一届奥运会,如果按照现在的状态,相信杜锋出战伦敦奥运会并非不可能。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